星期二, 12月 02, 2008

【ER浮世錄】去留??

昨天當班遇到一個奇怪的病人。女性。38歲。大約有170公分,褐色頭髮,說話有點不清楚。

我不太清楚他是因為什麼狀況進急診,只知道看見他牙齒縫隙之間還殘留乾掉的血跡,整個人恍恍惚惚地,護士請我陪著他到洗手間。

他喊著冷,我幫他套上他自己的紅色厚重外套。他要求希望穿上醫院的長褲,我幫我找到了一件。他站起來時身體搖晃著,我再三詢問他是否可以走到洗手間。他說沒問題。又再問了我有沒有衛生棉可以讓它使用,我跟他說洗手間有不用擔心。

在廁所門外等待大約有三分鐘都沒有動靜,我敲了門詢問是否需要幫忙,他說他很好,不需要我的協助。又再等了三分鐘我又再度敲了門,他說他馬上好了。聽見馬桶沖水的聲音,我的心穩了下來。又再陪著他走回他的病床,21號病床。

我主動問他需不需要熱毯,他點點頭。我拿了兩條給他披上並請他躺下,他說他想在床沿坐一下,一下就好了。不想強迫他,我只好讓他順心的靜一下。幫他幫皮包放在椅子上,把他的紅色外套掛在衣勾上,確定他不需要其他協助才離開。

之後就去忙其他的事情了。

大約10分鐘後,他的主要照顧護士Raeleen問我病人去哪了?我有點驚訝,10分鐘前他還好好的坐在病床上,現在床上只看見他換下的病人服和熱毯。皮包外套都不見了,就連病人褲也給他一起帶走了。Raeleen沒有責怪我的意思,反而說他不想留下就算了。

如果他不需要協助,為什麼來急診?為什麼花了時間在等候室等?為什麼終於有了病床卻又離開了?我實在不了解。但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看來我也不能質疑什麼或對對方的行為妄下斷論,畢竟我做了我該做的了,不是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她就這樣消失了???
太戲劇化了吧???

kelly

Louise 提到...

是真的???我也很訝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