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9, 2008

【心情】因為在乎所以傷心

聽得出來你語氣裡的微妙,急著問著你你馬上說沒事。你的沉默你的眉頭緊縮,我知道今天的你一定是遭遇了不一樣的事情。不一定是件大事,但是會是件足以讓人煩心的事。認識你那麼多年,我了解你,所以也懂你的繼續追問下去。因為了解你,所以我只要再出聲幾句話,你就會誠實地把你的感受一五一十的傾囊而出。

聽你說著你的想法,聽你說著異鄉的不適,聽你說著朋友和工作當然還有愛情。在傾聽的過程中彷彿一字一句也都像是在說著我的心事,我又何嘗不是像你一樣經歷著這些呢?因為你那麼在乎別人所以才會感覺到特別傷心,這種心情我了解。

你可能會試圖證明自己真的很優,說些自己都不熟練的言語也許會擺些世故的姿態讓人肯定你、注意你。但這樣做其實沒有什麼意義。當別人不認為你有她們想得那麼棒的時候,你就很容易受挫,當別人自組圈圈談論著你不熟悉的話題時,你就覺得被冷落。可能會想試圖加入她們的對話和生活,但是卻不了解你們其實是不同世界的人,在不同環境下成長,在台灣不一定會是朋友更何況在異鄉?要不是因為來自相同國家同樣異鄉生活打拼,你又怎麼會和她們有所關聯互動呢?我希望你明白,真正的自信,是絕對的自信,不是來自外界的肯定,是自己對著自己的自我肯定。

我知道你聽到我說這些一定會噓聲大作、嗤之以鼻,總是道理連篇自己都無法身體力行。要知道這些對你說的話我自己也在慢慢的學習。和別人比較總是很辛苦的,何不就開開心心的做自己?合則來、不合則去,總是會慢慢地去吸引一些和你磁場類似、臭味相投的朋友,但是更重要的一定要持續保持樂觀,也要學習和自己相處,習慣孤獨。看看你的他,不就是一直陪你到現在,了解你支持你,他是那麼地希望你快樂充實的生活著,想想他你就會更加勇敢下去的。

因為在乎所以傷心,希望你了解,愈是在乎當然愈是傷心,何不就學習放下作你自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