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2, 2008

【ER浮世錄】珍惜當下

今晚上班聽同事說30號病床的先生剛剛得知他得了brain tumor,從病房經過可以聽見他的太太不止的哭泣聲,兩個稚幼的一對兒女也在旁,眼光無助的望著媽媽。

好奇的去翻了翻病歷,50來歲的中年男子,沒有不良嗜好,只是突然覺得頭痛、記憶力減退、食慾變差,甚至影響了工作。照了電腦斷層才發現始作俑者是他腦裡的一顆瘤。我心想如果手術不順利,剩下太太和兩個小孩那該怎麼辦?那個病人還這麼年輕,誰也不會想到這件事竟然發生在他身上??

然後我想起了在雜誌上閱讀到保羅紐曼(Paul Newman)說了一句形容他和他老婆之間互動的話:Marriage is complicate, but we make each other laugh。"Make each other laugh"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真的可以做到的伴侶又有幾對呢?我只是突然想到那麼這對病人伴侶她們面對這樣殘酷無比的病情又會是如何去渡過呢?那如果發生在我身上呢??

昨天晚上又到石馬克他太太-小惠的部落格去看她們的近況。馬克越來越瘦,插著氣切管,面容跟以前看見我們侃侃而談的模樣大不相同。麥克在一旁改學生作業,我喊著他叫他過來看馬克最新的照片。看到一個認識的朋友變成這樣敏感的麥克眼眶紅紅的,我跟麥克說如果我變成這樣請你結束我的生命吧!麥克說他做不到,他沒有辦法,他說即使我不會回答他,我不會記得他,他還是要每天都來看我,跟我說話,給我抱抱。我聽他這樣講之後我的眼眶也紅紅的。

夫妻關係不單單是牽手伴侶、還是好朋友、也是好夥伴。看這樣一對對的伴侶去面對她們的人生,再仔細想想自己的,我這個被寵壞的人妻,是不是很多時候都把麥克對我的付出當作是理所當然??當然我知道麥克一定會說這是他心甘情願,這是他對我的承諾,但是我是不是有時候真的是太spoiled了?有了這樣的體會,讓我覺得要好好珍惜和麥克相處的時間,珍惜和他說話的片刻,珍惜和他獨處的美好時光。兩個人能在一起是緣分,真的要好好珍惜當下,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是啊....
我總這樣勸著威先生
人生這麼短,何時要怎麼樣不知道
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生活珍惜一切
所以我們是享樂主義者~呵
可惜賺的錢不夠快~
不然真想飛回去過聖誕節呢!

Louise 提到...

希望可以有一天能在加拿大再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