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4, 2008

【心情】感謝你

今天和朋友去書店逛街,趁著朋友去買Starbucks之餘,翻了翻店內櫃上的書籍。

最近一個作者Jodi Picoult很火紅,他在台灣的一本暢銷書-"姐姐的守護者"(My sister's keeper)也賣得很好,所以也翻了翻他其他的作品。發現每本書的開頭,總會有一頁沒有插圖,沒有其他交雜的文字共舞,簡簡單單寫著他對他週遭人物的感謝。寫給他先生、他孩子和他的摯友。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內容就會覺得鼻頭一酸...很簡單的文字感受卻還是有相當強大的感染力。

我都這種事情實在很沒有免疫力,我的心太軟弱,太容易被影響了。尤其是這種小情小愛的文字。還有那種愛國愛民的偉大情操、流血流汗的犧牲都會讓我掉下眼淚。

我總來不覺得自己會開發出什麼大事業來。我旣沒有口才也沒有人才。學的是護理,唯一比較能侃侃而談的也是婦產科相關的護理,說好聽是專業,其實是一種人生的窄小化(因為只會這個)。不懂流行,不愛化妝,沒有女性的嗲聲嗲氣,也沒有女生模樣的舉手頭足,我很平凡,沒有特色,沒有強烈的個性。

我知道以前自己不是這樣的。但是環境改變慢慢對一個人的影響深遠,那些星座血型的特質在我身上根本就是行不通。我很保守,很多事不敢想太遠,不會做長遠的計畫,也不會畫大餅,因為我覺得現狀才是最真實的。

其實我也不只一次問過麥克為什麼會愛我這樣的一個女生?為什麼會選擇我這樣一個人跟他渡過經歷人生?他的答案總是很簡單,because I love you, I love to spend time with you, I feel I can be myself with I'm around you...這樣的答案每次都是大同小異,卻一樣會讓人感動。或許人生就該是這樣安安穩穩的渡過,沒有富裕的生活卻還是有對彼此承諾廝守,沒有華衣洋房卻還是有溫暖和r家的感受。

感謝你,讓我的生命裡有點不同,平凡中卻帶點浪漫,陣陣蜜意襲上心頭。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你說的那個作者,他除了"姐姐的守護者"外還有什麼書呀!你還記得書名嗎? 我很想買來看看!

ps我也住在Calgary,只是我有一個2歲的女兒!哈

lilian^^

Louise 提到...

我知道他還有另外一本台灣有翻譯的書-事發前的19分鐘,聽說也不錯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9992
這是博客來的連結,你可以上去看看!

Nice to meet you!你有個人網站嘛/

匿名 提到...

那本姐姐的守護者我在台灣也有看到耶!!好看ㄇ?我真是太久沒有看書了~真糟糕!!你是一個好女孩,麥克是個懂得欣賞和疼惜你的那個對的人阿~~一定可以幸福久久的!!

Louise 提到...

這本書還不錯啦!我是和朋友借的。
平凡的人生還好有麥克才會覺得自己有點幸福的感覺!

匿名 提到...

謝謝你啦!
我也有看過那一本,我覺得兩本都超級好看的,我個人也是喜歡事發前的19分鐘^^

我是沒有像你一樣有個很漂亮的網站,我的只有充滿我女兒照片的msn live space
這是我的email: lilian8240@hotmail.com
我可以寄給你我的分享空間網址…如果你還有興趣看的話…哈

Louise 提到...

哈哈哈,都是你女兒毆...
那你有沒有MSN或是facebook之類的溝通工具呢??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啦!就女兒出生後,在台灣的爸媽想看她的照片…所以只好開個分享空間 定期上載照片! 不準時還會被唸…><"
我有msn呀 就是我上次給你的lilian8240@hotmail.com 加入就可以了!這就是我的msn。 我有facebook…但一年多了還是不會用@~@ 我msn是從早開機到晚上11點都會開著的!!
ps 你一定覺得很好笑為何我明明就有寫名字為何還用匿名的…那是因為 其他的我不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