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2, 2008

【遊記】08 Victoria 冬旅//馬車、市區散步、卡車燈光秀(Day2)

早上很愜意悠閒在飯店queen size bed起床,前一天晚上在飯店發現了在當地一個針對Xmas製作的一個節目小手冊,發現今天我們很幸運,白天有免費的馬車可以遊市區,晚上又還有卡車燈光秀可以看。睡的有點遲,所以就在附近一家Tim Horton's吃早餐,吃著我的可頌麵包配我最愛的half chocolate&half coffee,讓胃有點容量就倆人肩並肩手牽手步行到坐馬車的集合點。Willie's bakery


在等待的同時,我們遇見了St. Nicholas和他的partner,隊伍中的小朋友都爭相跟她們照相。耐心的等待,終於輪到我啦!心情像小朋友一樣興奮,可是其實我連他們是誰都不知道,看來我的聖誕故事讀太少了。

照完相沒想到還有甜頭可以拿。
她們給我們免費的Roger's巧克力。聽說是很有名的巧克力,一口咬下去真的是很濃郁的口感一湧而上。在這裡飄著小雨的街道上,有這樣的甜頭可嚐感覺很幸福。看看外包裝,原來市區商業發展委員會的小心意,讓我這個觀光客感覺很窩心。


我們終於等到了我們的馬車囉!是兩支戴著紅色聖誕帽的駿馬,一匹叫Dolly另一匹叫Bob,緩緩又步伐一致地走到我們的面前。感覺很興奮呢!這兩匹馬很強壯,足以可以承載六排的民眾上坡又下坡。雖然這也不是第一次有乘坐馬車的經驗,但是是免費的就覺得有賺到的感覺。

整個市區遊街大概有30分鐘,就帶我們到幾個著名的景點看看。一些有歷史價值的建築物,有趣的書店,中國城和商店街,沿途大家還唱著聖誕歌曲,停在十字路口的時候還有很多人拿出相機對著馬車照相,看著沿街的路燈和聖誕裝飾,真的很有聖誕節歡欣氣氛的感受。

整個遊街活動結束後,我請麥克幫我跟Dolly和Bob照相,駕駛者也很好心的等我們,只可惜這兩批馬很低調不喜歡上鏡頭,怎麼也不願意入鏡。

這免費的Trollry tour只有開放兩天,我們剛好有機會可以感受一下在維多利亞這樣有歷史的街道上坐著馬車遊著街的特別感受,這和自己步行的感受又很截然不同。市區不大,可是處處都有驚喜,這又讓我更喜歡維多利亞了。

即使剛剛坐馬車有經過Market Square,還是和麥克走到這個商區裡去看看。這裡的商家各有各的特色,有一些比較當地的食物,只買極富創意和設計感的小店和一些陳列販售比較高檔的英式鄉村家具。

在這張照片裡其實有三張照片,有一些有趣又設計特別的看板廣告(左一和左二)和一面用著鮮豔色彩的壁畫。細雨還是持續飄著,但是遊玩興致還是很高昂。

突然感覺到肚子餓了,逛完Market square之後就開始找地方吃中餐。


"Old Vic"是一家專門賣炸魚和薯條(Fish&chip)的餐廳。店內的裝潢都是和海洋有關。來到這裡當然就是要吃一點新鮮的海鮮,所以我和麥克都點炸魚來吃,想看看和卡加利的有什麼不同。我喜歡喝熱湯,所以點了一個套餐裡是有海鮮濃湯(seafood chowder)的,麥克則是點了一套餐是有配飲料的。這裡的炸魚果真比較好吃,沒有冷凍的口感卻有著彈口的味蕾享受,我很喜歡吃海鮮,我真的還是喜歡住在有海邊的城市裡啦!

祭完五臟廟當然要來一張照片,照出吃飽心滿意足的樣子。臉上的兩團肉都被擠出來了,我的酒窩也變的更明顯了。

接下來就繼續兩個人的市區步行探索。

吃完中餐,我門徒步走到中國城去看看。

"Silk Road"是一家很特別的茶店,店內設計很漂亮很有質感,一進門口店員馬上招待我們喝Chocolate mint tea,聽起來很奇怪,但是卻異常的好喝。裡面除了茶葉之外,還有精緻跟茶相關的東西,都有很別緻的包裝,當然相對的也比較貴一些。我們還試了另外一個茶點,是一片茶葉的形狀,有著淡淡的茶香也很不錯。

這家傳統商店專門只賣一些中式的商品雜貨,幾乎你想到什麼這裡都有得買。門口的舊式掃帚讓我想起鄉下的外婆家。


這裡的中國城是北美歷史上第二悠久的,佔地不大卻還是保留了一些當時的建築。不像卡加利的幾乎都是新的高樓大廈。雖然這裡的中國城沒有卡加利的大,但是我覺得走在這樣的街道上比較有感覺。和大門口照相,很中國風吧??


中國城裡總是會有一些"龍"形狀的地標和裝飾。誰叫我們是龍的傳人呢???

離開的中國城,經過這裡的"The Bay"。這裡的是在一棟很漂亮的建築物裡,有很漂亮的擺飾和燈光,也很有耶誕的氣氛。

繼續大步向前走。在我後面的是miniture world,有點像是袖珍博物館,我和麥克只經過沒有進去。實在是因為我已經看到海邊我就忍不住往著海邊走。

在去海邊的路上,還經過了很有名的"帝后飯店"(The fairmont Empress Hotel),當然也要來張紀念照囉!
還經過了國會大廈(The Legislature Building),當然也要來張美美的合照囉!(怎麼覺得這裡的國會大廈跟在Edmonton的那一個很像?還是這種建築物都差不多..)

終於兩個人走到的海港邊,看見數十艘的船隻停泊著,海鷗到處忽高忽低的飛著,鳴叫著,好喜歡這種和海洋可以那麼靠近的感覺。吹在臉上的風都是挾雜海水的潮濕味,不會感到一絲不悅不會感到一絲不悅反而很懷念。和麥克就在這裡來張合照,兩個人的興奮全都寫在臉上。

兩個人邊聊天邊走著不知不覺就到了吃飯的時間了...

到了這裡不吃海鮮怎麼行?所以我們決定去市區的一家Irish pub吃晚餐,完全是衝著Oyster happy hour:下午3點-6點(單個99分錢)。我們一口氣點了12個(其實根本就吃不過癮),麥克又點了漢堡我點了羊排(我吃的比他還好),總算是飽餐了一頓,兩個人才有力氣再走回國會大廈邊去看卡車燈光秀(Lighted Truck Parade)

這是之前介紹過的國會大廈,掛上燈飾晚上搖身一變變成這個模樣。突然覺得好像真的有魔法,輕輕一點亮,整個心情都因為燈光的左右變得好有聖誕歡欣的氣氛。

七點一到,卡車們就由警察先生的帶領從主要幹道上大搖大擺的開進來。發現每台卡車都很精心的用燈飾好好佈置一番,很粗曠的卡車形象也變得很迷人呢!給了我一個印象很特別的聖誕街道遊行紀念。

第二天就寫得落落長,發現寫遊記真的還挺有壓力的。可是又很想跟大家分享,真的好矛盾呀!




2 則留言:

Cindy 提到...

好棒哩!
本來聽到卡車燈光秀,我以為是車頭燈做的表演,原來是車體燈光秀遊行啊!晚上的國會建築真的是太美了!
台灣已經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氣氛了,今年景氣低迷,想必一定是更慘淡!

Louise 提到...

我也覺得那個國會用燈裝飾一下真的好美...
今年的景氣差,我想多少都會影響過節的心情。希望明年台灣會更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