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6, 2008

【遊記】08 Victoria 冬旅//蝴蝶花園、酒莊初體驗(Day3)

隔天一早起床,兩個人都想著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所以睡到9點起床,不急不緩的梳妝打扮,兩個人要來去吃好吃的Brunch。在下榻的飯店隔壁有一家荷蘭風格的小店,先看過menu覺得還不錯,就決定和麥克在這裡吃飯。

這個叫做" De Dutch"的餐廳,處處可見風車,橘色黃色的色調溫暖又強烈。就連紙巾都有小風車歐!

這是我點的Denver open-faced omelettes,料超多,旁邊的蔬菜沙拉也好豐富,還有那一顆一顆的馬鈴薯都深得我心呀!我根本就吃不完呢!只不過這樣一盤要價也不便宜需要11.5加幣,深刻的感受到這裡的消費比卡加利高不少。

這一盤則是麥克點的benedicts,其實就是半生不熟的蛋,淋上溶化的cheese,最底層再放上一塊麵包,麥克分我吃一口還不錯,只是那個特別的Edam cheese有點鹹,我沒有很喜歡。

這裡的咖啡是bottomless的,很香很好喝,我可是一口氣喝了三杯。吃的很飽很飽,這下就可以上路準備去其他景點。

一路上開著車,有陽光有風很舒服。離開前還是堅持要再繞到海邊一次去吹吹海風,兩個人手牽著手走在海港的另一邊,心裡想著如果能住在這裡有多好!不過在想想這裡沒有什麼工作機會,消費又那麼高,還是來旅行看看就好了。

一個好心的行人看見麥克在我幫我照相,主動跟我們說他可以幫我們兩照張合照。看看背後的海港模樣,馬上就笑意全開。我和麥克都笑得很燦爛呢!

離開了海港,繼續沿著南海岸線開,前往Trans Canada Railway 在Victoria的起點Mile O 出發。

沿途的海岸線都像這樣美麗,時空有點錯亂,好像有開在北海岸的感覺。但是看到路旁的建築物馬上又跳回現實。路旁的小咖啡店擠滿了觀光客,眼光眺望海邊杯熱咖啡或熱巧克力應該會是一種很棒又絕妙的感覺。


這裡就是Trans Canada Highway的起點:Mile 0。這樣有歷史意味的旅遊景點怎麼可以錯過!

大部分的加拿大人都會知道Terry Fox這位英雄人物(詳細生平請進: Terry Fox),第一次聽到關於他的事是婆婆告訴我的,在這裡看見他的塑像當然要舉起大拇指跟他照張相。

這是在他背後的一片大草原,藍天白雲綠地又面海,風水應該不錯吧??

這是Craigdarroch Castle。我們循著路線走到這個在住宅區裡的這個雄偉建築物,外觀氣派高雅,讓我很想進去瞧瞧。只是城堡的導覽就要13元加幣,我和麥克想想後來還是沒進去,所以就在外面四周看看。已經有用聖誕裝飾染上些許歡樂的色彩,聽說晚上還會點亮燈泡來迎接聖誕,只可惜因為今天晚上就要離開沒有機會可以親眼看見。

離開市區我們繼續向北前進去布查花園(The Butchart Garden)。大老遠開到才發現入場費竟然要22元加幣,我和麥克只好悻悻然的離開了。回程途中看見一個蝴蝶花園(Buffterfly Gardens) ,入場券12元考慮一下兩個人就決定進去看看。

花園裡面有很多漂亮的蝴蝶穿梭在樹叢間,一點都不怕人。

我抓了幾張照片併在一起,有些體型還真的大的很嚇人,還看到毛毛蟲在吃樹葉。就想到專科同學很怕毛毛蟲,看到都一定會尖叫的。誰叫她們的外型真的是不討喜,破蛹而出才比較有人愛。

來張到此一遊的照片,我穿的衣服剛好跟招牌互相輝映。逛完蝴蝶花園才快3點,手上握著的地圖註名了幾個酒莊。我沒有去過酒莊試飲,麥克二話不說就帶我開開心心的上路去拜訪。

這些酒莊幾乎都開在鄉間小路上,所以路程大約要半小時左右,不過還好沿途的風景很迷人,陽光光線從樹縫間瀉出,吹著風很悠閒。

這是我們兩去的第一家酒莊,也是我人生中經驗的第一家。一停車就有店狗衝出來迎接我們,有趣的是他會領著我們進門,如果我們沒有跟上,他會回頭轉在原地等著我們。看來莊主真是訓練有素呀!

在這家酒莊只要付五元加幣就可以試嚐她們釀產的八種不同種類的酒(四種是白酒,另四種是紅酒),配上小魚起司餅風味就更能脫出。看見她們酒身掛了那麼多的獎牌想必應該是不錯。


到最後我們買了一瓶白酒和一瓶紅酒(如果你買酒之前的試飲費可以抵掉)。每瓶酒精至少都有13%以上,其實我出了門已經感覺有醉意了。貼心的老闆娘知道我們等等要去搭飛機,所以還要泡泡棉把酒瓶包裝好以免碰撞。這張照片裡的我其實已經開始有醉意,大家發現了嗎?

時間還有,我們兩個又再去另一家酒莊。Marley Farm(因為夜已暗所以沒有辦法照外觀相因為夜已暗所以沒有辦法照外觀相)。


這家比較不同的是她們標榜的是蔬果酒。有奇異果、草莓...等。我們花了3元加幣試了六種酒。最後買了Elderflower和Rhubarb這兩種。

可能老闆娘都很習慣接待couple,所以主動要幫我們照相。店裡除了酒類商品之外當然還會賣一些其他的手工小物,因為聖誕快到了,所以很多都是關於聖誕的裝飾品或是有著雪人或聖誕老公公的小禮物。
我們這一對酒鬼夫妻又再繼續向第三個酒莊開進:Sea Cider Farm&Ciderhouse。只是沒想到今天她們提前休息,因為場地要借給一個加拿大女詩人作家Lorna Crozier朗讀詩(麥克說在UofC有上過他的課),所以酒莊服務提前結束。主人說我們還是可以買票來參加這個活動因為還有名額,可是一張票就要50元加幣,現在的我們無法負擔,所以只好忍痛跟他說掰掰了!不過我還是照到了這張照片做紀念。

因為夜越來越黑,麥克安全考量之後,決定提前到還車的地點去還車。本來去一趟機場需要約15元加幣,後來在飯店很幸運和其他兩對couple共承(car pool)到機場,所以最後一對只要付5元,很難得有這麼便宜的搭計程車經驗。

只是到了機場到了check in櫃檯才知道,我們的飛機因為Calgary天候的關係被取消,航空公司主動把我們兩個移到明天晚上同時間的班機飛回Calgary。不過後來一切都很順利(在另篇文章有提到),也很放鬆地去享受我們多出來的一天。

到飯店放下行李,我們到市區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吃天婦羅,吃壽司,喝味增湯。暖暖的胃再加上身邊的麥克有種濃濃的幸福感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好久以前也有去過那蝴蝶公園呢,
真的好多蝴蝶在裡面到處飛呢,很特別的一次經驗.

在這邊先祝你跟老公聖誕快樂喔,希望你們很用力的吃聖誕大餐, 還有很努力的拆禮物.

今年溫哥華很難得的有白色聖誕, 所以我超期待的呢! Happy holidays, and a happy new year!
Jo

Louise 提到...

不知道你們的white xmas還好吧??
我們的聖誕還沒到,因為家裡長輩的關係所以移到1月1號才拆禮物吃聖誕大餐。
謝謝你,也希望你孕期一切順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