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1, 2008

【遊記】08 Victoria 冬旅//NIN演唱會(Day1)

其實這次維多利亞冬季旅行會成行,完全是因為我家先生愛團: NIN 要在維多利亞辦演唱會。票老早就買好了,飯店和租車也都完成,旅行計畫是在出去的前兩天才大概有在想(兩個人都很忙),說是計畫也完全沒有,反正就是非常隨性而行。

上網抓了幾個想去的地方,時間到了坐上小飛機飛到維多利亞。

飛機起飛和降落都很順利,一提領行李離開機場之後,一出大門就有一種很熟悉的氣味,是一種潮濕的呼吸感,有台灣的感覺。維多利亞是一個島,比台灣大一點,所以我想在氣候上才會有那麼多相似處。

就連機場都很有台灣離島小機場的感覺。我們等著租車公司(Enterprise)的shuttle在我們去取車,填寫了資料確定了付款方式,開著車行提供的車(我們開的是兩門寶藍色 Pontiac G5 跑車型外觀的車),一路就向南開車到市區。

沿途上的美景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才離開卡加利那個只剩下Evergreen還是綠色其他早已光禿禿的地方來到這裡,心裡真是有著天壤之別。這裡還是處處可見綠地,仍有美麗花朵盛開,似乎還是努力展現姿態歡迎遊客的到來。一看這樣的環境我就愛上了,畢竟冰天雪地的生活真的是很折磨人。

到了飯店Check in之後,就開始覓食。演唱會的地點距離只有兩個blocks遠,走路就可以輕易到達。我們選擇附近的一家pub吃著晚餐(剛好pub也正在撥放著NIN的music video)。我點Steak sandwiches,麥克點Hamburger,這裡的消費比卡加利貴一些,隨便的一個主餐都要10元加幣以上(不含稅,這裡稅是7%),而且說真的這裡的牛排不比卡加利好吃。I love Alberta Beef啦!

吃完晚餐還有時間,我們兩個就慢慢散步到演唱會會場取票。即使買的是特殊票,可是因為我和麥克個子都不高,所以我們總是站在sound garden後方,這樣就不會有人擋住我們的視線了。而麥克買的pre-sale票,所以只要到窗口領票即可。沒想到窗台服務人員說剛剛她們才開放給pre-sale的觀眾入場,請我們可以去問一下。走到排隊隊伍,問了幾個民眾,她們的反應都是一臉迷糊的樣子,說不清楚這回事。所以我們也只好跟著大家一樣排隊準備入場。那個時候才6點半,七點才開放入場。

隱約間聽到後面那對情侶她們也是買pre-sale的票,這下子就有四個人是拿這樣的票。麥克想說人多好說話可能也比較容易入場,所以我和另外一個女生就在隊伍等著,讓麥克和另一位先生到前面跟工作人員詢問。沒想到,工作人員讓我們入場耶!(因為已經過了pre-sale入場時間,他其實不行放我們入場的)所以大門為我們四個人敞開,看見其他觀眾都還再排著隊伍準備入場,走貴她們身邊還真的有種VIP的感覺。

幸運的我們走到會場發現搖滾區(Floor)第一排還有空位,我們兩個就佔去了空間,從來沒有過站在這麼前面看NIN表演的機會(之前在台灣看演唱會曾經在第一排看王菲在台北的演唱會,可是因為當時弟弟是工作人員才有機會),對麥克來說更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Opening band是七點半才開始,等著也是沒事就開始跟旁邊的人聊起天來,還請保全幫我和麥克照張合照,沒想到照得還挺不錯的。有圖為証,扶著欄杆就知道我們真的是站在第一排啦!

等著等著終於等到Opening band出場,不過還是跟上次一樣開場的樂團的音樂屬性真的是讓人無法領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有著懸殊的差距,更加突顯NIN的精采呢?

整場演唱會下來,聲光效果極佳。整再最前排可以聽見四週的觀眾都在賣力用著嗓子跟著大聲唱著,一字一句都是那麼的熟悉,即使是舊歌依舊可以朗朗上口,歌詞完全都還是記的一清二楚。我只記得其中的幾首歌,還是一樣很high呀!!

這張照片有玄機,有沒有發現呀??因為麥克在螢幕裡歐!

我只能說為了這場演唱會,她們付出了相當的心力在裡頭。這樣巧妙的設計和舞台舖呈,也把她們的特色表現出來了。

這個logo是她們經典的標誌。如果價格公道,麥克幾乎都會買來作紀念。麥克有胸針、有轉印貼紙,T-shirt,像個瘋狂的追星族。

他們的演出從八點半開始到11點,整整兩個半小時沒有休息,沒有特別來賓,沒有時間換衣,沒有冷場。我和麥克的聲音到最後都不見了,只剩下沙啞的氣音(我也許不知道每首歌歌詞,但是我的聲音都是因為尖叫而失去的)。不過還是想辦法用這樣的聲音請路人幫我們照張合照,算是給了一個美好的夜一個完美的句點。

更多照片在我的facebook,有興趣就加入會員進來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