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2, 2008

【吃吃喝喝】台灣牛肉麵

之前就聽在這裡的網友說過這裡有一家賣著台灣牛肉麵的餐廳,去買回台灣機票當天,剛好我們的車就停在路旁,小小的很不醒目的招牌是麥克先發現的。所以兩個人就講好,買完機票之後就到這裡來吃中餐吧!

這就是我說的那塊招牌。上面真的寫著"台灣牛肉麵"。看到"台灣"兩個字誰不會跟著興奮莫名呢?

進了店門,覺得整家店的擺設就像是是在中原商圈附近某家家庭方式經營的麵店吃東西的感覺。窄窄的櫃檯,看不見的廚房,擦完還是濕濕的桌子(我總是會用紙巾再擦一遍),再加上牆壁上用著熟悉的繁體中文的小廣告,真的很有親切感。希望等一下的牛肉麵也會讓我覺得有親切感。


這張貼在牆上的廣告就是讓我感覺有親切感的一張。但是價格實在是一點都不親切呀!!各位在台灣的親友可以用台幣匯率1比30元算一算,就知道在台灣"吃"是有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在台灣的時候,曾經帶麥克去吃新明牛肉麵或是永川牛肉麵,他都沒有喜歡上。所以這次他沒和我一樣點牛肉麵反而點別的來吃。最後他決定來碗滷肉飯和一份紅油抄手。

麥克的滷肉飯吃起來有點乾乾的,紅油抄手還可以。麥克一邊吃一邊說我媽媽店裡的滷肉飯是最好吃的滷肉飯。還說現在很想切一盤魯味配著吃。很台吧??

這一碗就是我日思夜夢想吃的牛肉麵。湯頭還可以,肉的咬勁也尚可,如果青菜再多一點,還有無限供應的酸菜和辣椒那就太棒了!!

吃到牛肉麵是一種滿足,而可以和伴侶一起分享這種口慾的滿足更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


6 則留言:

Cindy 提到...

可以一起分享,真的很幸福歐!!
我在想,我也應該把我們去的一些地方PO上來...可以給大家一些參考..
台灣吃的地方,真的是越來越多了呢!!
P.S.也越來越貴了!!!

上次去一家城堡...兩個人吃了三千四.看到帳單嚇了我一大跳!!!絕對不會再去第二次的餐廳!!

Louise 提到...

對啦!po上網站跟大家分享。
雖然只是吃吃喝喝,但是也是一種生活的經驗分享囉!

匿名 提到...

好久不見啦最近好嗎?
真巧,我上週末也去吃了台灣牛肉麵,一樣標榜台灣口味,可惜,吃了滿失望的,因為整碗都是辣豆辦醬的味道!老公說我煮的牛肉麵比那餐廳做的好吃多了,哈哈!

Louise 提到...

我相信你煮的一定比店家賣的好吃多了...
ㄏㄏ!!
你呢?有去你部落格看你,看來你在哪裡也過得很開心ㄋ...繼續加油!!

匿名 提到...

Hello Louise
我了解在異地吃到台灣美食的感覺
其實有點一樣又有點不一樣
一樣的是菜單上會寫著親切的中文
不一樣的是口感和價錢

因為也已經在待在外地超過三個年頭
每每想吃台灣菜時就會跟幾個台灣姊妹
殺到中華料理店品嚐一般
但是…
珍貴的空心菜一小盤5個人分、
一份酸菜湯1000元!!
跟咱們在台灣吃"b級美食"的心情真的差很多…

以前都不知道 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堂!!

Louise 提到...

酸菜湯???好久沒喝囉?
聽你一說口水就流下來了...
我已經迫不及待回台灣喝媽媽煮的酸菜肚片湯(肉片湯也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