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4, 2008

【分享】生日首篇-Camping at Brooks

面對加拿大這樣的好山好水好景,正值夏天美好的季節,不做點戶外活動實在是有點說不過去。露營(Camping)的點子是麥克想出來的。第一,花費可以降到最低(我們兩個雖然是雙薪,但是視微薄的雙薪);第二,自從2004年來加拿大玩有和麥克去露營,之後就在也沒去過了。所以就在我們兩個激烈討論之下,賣克決定就用"露營"當作他給我的生日禮物,他負責當司機、購買食材(我上班沒空)跑T&T,負責座車的維修保養。而我這個壽星呢?就人露臉出席就好啦!

這次的計畫是三天兩夜。本來是要在著名的camping site-Waterton的,可惜我們太慢預約,場地都被訂空了。後來改成去Gull Lake,場地訂了卻在當天在氣象預報說有機會有一場暴風雨(Storm),所以我們也只好改地點了。最後才決定到Brooks,是在Calgary東邊的一個小鎮。

大約開了兩個多小時,從卡加利的city limit離開之後,接下來的景色大多很一致。整片開滿黃色小花的油菜花田。成群被堆放著的滾風草,牛群、馬群,還有巨無霸的洒水器。天空很大、很藍,人煙相對也是稀少。真的和卡加利的繁榮差很多。還好麥克不是住在這個荒涼的地方,要不然我一定是吵著要回台灣的啦!!I am a city girl.

這就是我們接下來兩個晚上的定點。到了Camping site一定都要先到服務中心去付費,領取憑證然後在去找自己的位置。而且還要把憑證夾在醒目的地點,服務人員會巡邏,沒有憑證就會被把擾詢問。這裡的人民還真的都挺守法,很少有貪小便宜、或者是得過且過的情形出現。

我以前唸專科的時候是女童軍,國小還當過幼女童軍,曾經歷過那種眾人搭架傳統帳篷的苦處,而搭帳棚這件事,現在都很簡便,四個邊角只要用釘子固定好,只要兩個人不一會兒功夫大致上就沒有什麼困難。這個就是我們的帳篷,是個六人帳的帳篷,睡起來可以滾來滾去超寬敞的。但是其實用睡袋也沒辦法多麼瘋狂的滾動啦!!

我們只帶了一個cooking stove就足夠我們變化露營的菜色。第一個晚上吃火鍋、第二個晚上吃泡麵,雖然是露營還是可以吃得很豐富。說到這個cooking stove,還是公公知道我們這次要去露營,特別買給我和麥克的。兩個人露營用,剛剛好。晚上燒著營火吃著棉花糖,夜裡冷風襲襲吹來,含在嘴裡濃郁糖分的也讓身體暖和了起來。

露營,有點像是與世隔絕。沒有電視、沒有電腦,可能只有的只有音樂和廣播。如果打發時間也是行前必須要準備的。我們帶了吊床,帶了腳踏車、無聊可以玩UNO,還有我很喜歡的一種遊戲-SCRABLE。全部都有派上用場啦!!遊戲一場接著一場,還好天暗的晚,可以讓我們好好大戰好幾回合。

這次最難得的呢?是碰到隔壁營區的一對夫婦,她們帶了一堆她們從BC帶來的櫻桃,可是因為她們吃不完,就送給我和麥克。好開心呢!今年的第一次櫻桃品嘗。

雖然沒有實質的生日禮物,但是這次生日露營也感覺很不錯。夏天快要離開了,從樹梢已經開始漸漸變黃的枝葉就可以看出端倪。希望可以去到Waterton,然後有機會看到熊。明年我們再去露營好不好呀?老公!!

PS, 更多的照片在我的facebook。加入會員我再把你加入好友才能看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份生日禮物
"無價"~

生日快樂
kelly

Louise 提到...

謝謝Kelly的祝福,我收到啦!!

匿名 提到...

我也要來個遲來的生日快樂啦 :P

Louise 提到...

謝謝Jenny的祝福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