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6, 2008

【分享】生日尾篇- 婆婆的好手藝+家人的祝福

其實婆婆喬了好久的時間,在中間穿針引線向麥克的兩個姐姐詢問那一天可以到家裡幫我慶生。也不只一次的問我,希望去那家餐廳吃飯?想要吃什麼樣的料理?(很想去Happy hill吃火鍋,怕他兩老接受度不高),最後總算是喬好了時間決定在家吃婆婆的好料理。

主食是我選的。日式沾烤雞翅(Japanese Chicken wings)。因為之前婆婆端出這道料理的時候,我一吃就真是愛不釋手,破大家的紀錄一口氣就吃了10隻雞翅。所以這次生日也跟婆婆說我還想再吃。而長得像是瑞士捲的甜點(Chocolate roll)是有一天我在T&T看到正牌的瑞士捲就像是台灣賣的一樣。我就跟麥克說這個瑞士捲讓我有童年的感覺,因為記得以前媽媽還挺常買給我們家四個小朋友吃的。麥克就說婆婆會做,所以當天一到家就決定好了甜點當成是我們的餐後甜點。

當天婆婆可是從早上就開始忙了。因為雞翅要裹粉再炸,炸到一定程度之後還要再放到烤箱裡烤。前一天甜點就準備好了,還好,要不然今天就根本忙不過來。我主動提要幫忙,婆婆就說是我的生日,叫我等著吃就好啦!

大家約好6點半吃飯。所以大姐和心愛的狗狗及二姐和姐夫也陸陸續續到家裡來。

婆婆用著藍白色調擺盤。每個人的水杯和酒杯也準備好了。還有調味料也安安穩穩的放置在中間。

Japnese chicken wings準備好囉!一大盤大概有三十隻左右,而當天晚上婆婆準備了三大盤,所以大概有九十隻左右。很驚人吧??後來好幾天,我都是帶雞翅當便當去上班,可見當天剩下的有多少!! 除了雞翅之外,我們當天還有沙拉和配菜,也在婆婆的堅持下請麥克煮白飯(可能知道我愛吃飯吧!),結果每個人都吃的好飽好飽!

麥克大姐給了我40元HBC的gift card,而二姐姐夫知道我要回台灣,錢最實際。所以她們兩給了我60元加幣。公公婆婆給了我一個紫色的手環和一整付的紫色耳環和項鍊。再加上麥克的貼心殷勤,今年的生日真的是太開心了!!

喜歡這張麥克二姐手做的手工卡片。用色很明亮,粉紅和咖啡色配起來也挺好看的。覺得自己人在異鄉可是卻很幸福,因為麥克的家人都對我很好。今年的生日真的是太開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