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1, 2009

【心情】2009 Resolution




要寫這篇文章之前,很認真去看了自己在2008剛開始的時候寫下了什麼新年新希望。

希望在台灣的家人和親友都身體健康。---目前家人親友健康狀況一切良好,公公的手術也很順利。
自己可以先找到一份在醫院的工作,開始學習加拿大的護理形式。
---現在的工作是護士助理(NA),也算是對當地護理一個最初步的接觸。
自己有足夠勇氣去接受挑戰,參加當地考試,不要輕言放棄。
---唯一通過的當地考試除了CPR證照之外,就是拿到learner's license。
也希望自己有時間可以去其他城市旅行走走。--去了Edmonton、Banff和Victoria,去Brooks露營,十月初還回台灣一趟。
還要努力存錢。
---雖然不多,但是一點一點在累積中。

看看過去的這一年的自己從沒有工作到有工作,從怯懦到踏出勇敢的第一步,從不喜歡到慢慢接受這裡的生活樣貌,這些都是一種成長。我不敢說自己有多麼堅強(其實我一點也不堅強,遇到事情只會退縮,只會找麥克抱怨哭訴),但是努力想想和剛來加拿大生活為了丁點小事就敏感不行的我,的確是獨立了許多。(但是還是還是不及自己在台灣的那種獨立程度)

現在,自己會主動翻英文報紙,看電視影集(還是要字幕),這裡的中國菜不好吃但是也不挑了,但是還是很不喜歡這裡寒冷的天氣,和只想窩在家中當宅女的自己。

今年的聖誕加上新年像是跑了24小時的馬拉松一樣,到了晚上整個人累到不行,連腸胃也出了小狀況。但是很開心所有的事都很圓滿順利的完成了。

很認真的想了想2009的新年新希望,我希望. . .

1.今年可以順利進入學校upgrade我的護理學歷。(包括英文檢定)
2.更多的旅行。
3.拿到汽車駕照。
4.至少有持續進行一種戶外運動。
5.持續不斷的閱讀中文書籍和英文書籍。

我的願望都很簡單希望還是可以像去年許的願望一樣一一都能實現。2009對我來說是個延伸的一年,我想我心理已經知道路該怎麼走,也已經慢慢地努力適應學習融入中...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有這樣的進步很棒了! 尤其是可以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 踏入加拿大護理界了一步 :) 也祝你們今年一切更加順利!

Cindy 提到...

希望你的願望都能成真~
加油~

Louise 提到...

給Jenny,踏入加拿大護理界還有好常一段路要走,我只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心想事成!謝謝你!

給Cindy,謝謝你的祝福和打氣,我夢想成真順利在這裡當註冊護士一定請你吃大餐。你也加油歐~~

匿名 提到...

很冒昧請問一下,上網站時不小心看到您的文章,您是以前在台灣有護理的經驗才可以來這裡找助理護士的工作嗎?因為我找到的都是與台灣呈反比的工作,讓我有點難過,所以想找好一點的,也想進步點(我來加拿大8個多月了)

Louise 提到...

給匿名朋友:
我的工作是護士助理的工作,其實和護理只有一點點的關係。大部分是以病人個人清潔和領藥打打雜為主。
我在台灣是護士,到了這裡還是得從基本做起。如果你要找RN工作,即使你在台有執照,到了這裡還是要去學校upgrade。希望有回答你的問題。

匿名 提到...

hihi....
無意間看到泥的blog,非常感興趣....
我也是台灣護士..希望有一天能過去ca 當護士囉...

Louise 提到...

嗨,不知道你怎麼稱呼,沒有留下名字很沒禮貌歐!
如果你想來加拿大當護士先去考各英文檢定吧!托福或是IELTS都行,給你一各網站,上頭有詳細資料給你參考。
http://www.nurses.ab.ca/Carna/index.aspx?WebStructureID=1277
這是我們這一省(Alberta)的,如果你要去別省職業應該也是相關的網站可以查詢的。
希望給你一點頭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