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5, 2009

【吃吃喝喝】農曆新年晚餐我掌廚??

我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在上個禮拜和麥克朋友見面吃飯時,不知好歹的說下禮拜六來我家吃晚餐過農曆新年。這樣登高一呼大家似乎都搖旗吶喊,而且她們這群朋友對中國菜的接受度也頗高,即使我再三提醒會有全魚料理(因為這裡吃魚是不見頭尾的),但這件事還是就這樣敲定了。

在家煮個晚餐兩三道菜是還難不倒我,但是要弄個像樣又上得了檯面的晚餐這可是我人生史上頭一遭,而這整個禮拜有機會我都在想要煮什麼才有年味,想著想著就有個念頭浮現:去餐廳吃就好,何必自己找罪受?可是話說出了就要做到,而且麥克也答應我他會在旁邊幫我。心裡倒是好過多了...

為了要買到新鮮的菜貨,星期六一早就和麥克出門到這裡的華人超市(T&T)買材料。一到現場人山人海,大家都爭先恐後的,不知道是不是在國外待久了,這種肩碰肩的擁擠感覺很不好受。只想趕快把東西買一買離開現場。唯一讓我等很久的就是到活魚區買一條新鮮的魚,排隊的標示不明,大家也都亂沒秩序的,只好耐心等著服務的先生幫別人把活蟹打包好,馬上再請他幫我抓一條鯽魚,秤了重這一條快要10元加幣。想想過年難得,也還是把這條鮮美活跳跳的魚買下。還好她們有幫人殺魚清理內臟之類的,要不然沒殺過魚的我該如何是好?(現在想想以前在台灣怎麼沒有跟媽媽把殺魚剁肉的功夫學好??可是誰又想得到我這一嫁竟然嫁的那麼遠,媽媽也只好隔空教學)

買了菜回家,和麥克兩個人好好打掃了家裡,接著再開始慢慢準備今天晚上要煮的菜餚。大概快四點開始弄,一直弄到快八點才全部的菜上桌。(沒有快速爐可以迅速拌炒時間上真的花了很多,一道道煮好還要放到warming tray上保溫說..誰叫這裡氣溫低菜也冷得快....orz..)

我煮了(順時針方向):不像宮保雞丁的宮保雞丁(因為沒有辣),紅燒鯽魚,蟹肉炒鮮蔬,玫瑰豉油雞(這道是在T&T買現成的,還不錯吃),薑絲炒牛肉和蝦醬空心菜(這道是麥克煮的)。在開桌之前還準備了酥炸豆腐和鍋貼(這兩項也是麥克準備的)及酸辣湯給大家調調味蕾,準備那麼多只是希望大家可以吃飽飽的回家,開開心心迎接新的一年。

吃到最後幾乎才都吃完了,只剩下一小部分的魚,雞丁和青菜。我心中的大石頭也掉了下來,看來大家用行動來證明這頓食物還可以合合這些老外的胃。飯後我還用紅包準備了每人一份的金幣巧克力,吃飽飽後也要嚐嚐甜頭。

開飯前來張大合照,幾乎每個人都不約而同比了YA,反而我不合群比出了大拇指說讚,也是一張別有一番趣味的照片。這些都是麥克的朋友或是同學,Ivy是我在這裡認識的朋友,大家能聚在一起就是有緣,將來也好好互相鼓勵打氣喲...!!

在這裡祝台灣的朋友新年快樂,今年我在異鄉的新年很有年味,更希望大家也都開開心心地和家人共渡美好的春節假期。新的一年,再請大家多多支持指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