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8, 2009

【分享】我是小偷??

今天晚上餐桌上多了一盤沙茶炒牛/羊肉,肉品來自於上次我們圍爐吃火鍋剩下吃不完的肉,再加上一點青椒、紅椒、蔥段等,再用牛頭牌沙茶醬調味拌炒,就是一道很下飯的菜餚。(臨時找麥克朋友來家裡吃便飯他都豎起大拇指說好,因為有濃濃台味)

其實在準備這道菜之前,在廚房幫我忙的麥克見到一包肉泡在水槽解凍,就問我這包肉從那裡來?我跟他說是那天我們去吃火鍋剩下沒煮完的肉,後來用密保諾帶回來。他聽完之後就嚷著大聲說我是小偷。(這時候他那道德感又莫名其妙地表現出來了,有沒有必要這樣呀?)我就跟他說在店裡又沒有說不可以打包,如果剩下太多還會被罰錢,更何況我也付了錢吃這頓飯,我這算那門子的小偷?我說的挺意正言辭,所以麥克也就被我說服了。

我不是小偷吧?雖然我在麥克面前說得很大聲,但是..其實有一部分的我也會覺得這樣做是不是不對?感覺有著像是在流水席上看見媽媽打包拎著剩菜回家的心情,沒想法今天自己也變成這樣了。當時會覺得媽媽很無聊要帶回家也很麻煩,沒想到今天自己也做了一樣的事。果然身教重於言教,即使我們母女倆現在在不同的國家生活,卻還會彼此影響著。但是換個角度想,今天晚上我就利用這些肉煮了一道菜,這也不算是一種物盡其用嘛??

所以, 知道我除夕那天晚上去那裡吃飯的朋友也別說漏口風,我不想成為黑名單成為那家餐廳的拒絕往來戶。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ㄏ哈!!說的好!!OK的啦~!!不然他們應該也是倒掉吧~!!

Cindy 提到...

很有趣哩~
我覺得如果真的帶回家有好好的利用,或是很珍惜的把他給吃掉...這樣就很好.
其實有更多人打包,只是因為覺得不想要給店家賺太多,那種心態...可是打包回家也不一定真的有吃...
那種就真的是很過分了!!

看來你的農曆年也過的很不錯歐!

匿名 提到...

我也會打包了
大概跟已婚了有關
我覺得你那打包狀況還是要小心點
有些店家不願意你帶出來的
不過既然帶了就煮完
這次就不要在意啦!
真的他們應該也是倒掉
只要不是故意拿太多就好啦!

Louise 提到...

給Candice:
我想也是ok的,她們清桌之後倒掉還好,給下一桌吃那就沒天良了!
給Cindy:
別說我,你的農曆年也很歡欣呢!
給Erica:
當了人妻之後真的有差吧!就會東省西省的。我當然會等天時地利人合的時候再辦,你放一百個心啦!

匿名 提到...

要是我...也會打包呀!!!!! 最怕就是他們把肉放回去 給下一桌的客人 那天我本想也打包一點 不過家裡還是有火鍋肉 多到吃不完; 當下聽到 沒吃完還要罰錢 還真是頭一次聽到 加上他們的服務不好 怎麼可以給他們賺到呢?? 所以結論是: 打包是對的..嘿嘿.....

匿名 提到...

既然是吃到飽的餐廳,那麼到餐廳就大吃特吃一番各憑自己的食量能吃多少算多少,老闆不能說什麼也不能限制妳什麼,但是如果吃不了這麼多,還一次點這麼多,然後事先還準備好袋子要去把剩的"生"食打包回家,這種行為很說不過去吧?又不是點菜的餐廳,吃不完打包回去才不會浪費食物,難怪妳老公會說妳是「小偷」!
如果是打包吃不完的熟食,或許還說得過去,也許老闆還不會罰妳錢!因為妳已經碰過食物了!但是妳最後一句還寫說「因為有機會,天時地利人合,我會再做一次也說不定。不要暴殄天物才是美德。 」這和美德扯不上關係吧?執行美德之前要先考慮自己是否吃的了這麼多,而不是浪費了它再來把它打包回去!而妳的打包事實已發生,打包都打包了,不過妳還覺得下次會再做一次也不說不定,那明明就是貪小便宜還把自己的行為合理化!PS:店家老闆會不會把吃不完的菜賣給下一攤客人,那是老闆的職業道德問題!

Louise 提到...

看來這篇文章引來許多意見歐!我都欣然接受,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
不過在場的人都一定可以理解為什麼我要打包回去,剩下的只是肉,其他我們點的食物都被一掃而空,我們只點了一次牛肉和羊肉,我們那一桌女生六個人他給我來那麼一大盤,這是叫我們如何是好?如果是我們貪心一點再點我認了,只是這裡的份量就大。更那盤生肉已經在室溫下待了一段時間...

勤儉是美德,對我來說一直都是,或許我只是不該用在那天那樣的狀況。謝謝你的指教!

匿名 提到...

為什麼最近都會看到一些匿名人是寫些令人不舒服的文字?

部落格式一個私密卻又開放的空間
但不代表任何人都可以暢所欲言吧?
也許妳/你有妳/你的想法 尊重持有這個小小空間的格主吧

每次看到都讓我生氣也越來越不想寫文了

kelly

Louise 提到...

給Kelly:
你也有遭遇到類似的事情嘛??我絕得這些人真的是很奇怪,敢留言卻又匿名,是怕也被人寫回去吧??
總是世間人百百種,想想又何必去計較呢??

匿名 提到...

那位匿名的仁兄是哪來的阿~?敢說就不要匿名阿~敢說就把自己的blog網址也秀出來阿?本來一篇開心分享的文章被你搞得烏煙瘴氣的!!如果妳看每件事情都是這麼負面的話,相信妳也不是個快樂的人...你這樣的長篇大論批評一個你根本就不認識的人和當時的情況,還跟我談什麼人義道德阿...!!況且,我們有要求你的指教ㄇ?

Cindy 提到...

是阿...有些事情如果沒有在當下.如果不是當事人,都很難知道事情真正的來龍去脈...
要批評別人之前,也必須先搞懂這一點.

我們都相信也知道這種情形,因為我們自己可能也常常會經歷這樣的事.
我想不要太在意其他人的莫名指控.

我們都愛妳!

匿名 提到...

我自己的部落格沒有遇到過
但是看過幾次在朋友的部落格上 也有類似的匿名指教

唉....

k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