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7, 2009

【分享】我和瑪麗蓮夢露

在台灣的時候,不能說精通,但是還挺喜歡看展覽的。第一次畢卡索來台灣展出我沒錯過,也看過兵馬俑展,木乃伊、還有畫出邪惡大眼娃娃的奈良美智展。跑過故宮博物院國立歷史博物館中正紀念堂廣場台北現代藝術館(MOCA),這期間有些是和麥克一起去的有些是自己或是和朋友一起去的。

卡加利目前雖然因為發掘石油沙的關係搖身成一個大城市,但是很可悲的是可以展出像樣藝術的場地我們只有一個Glenbow Museum。最近她們有展出瑪麗蓮夢露的傳奇(Marilyn Monroe-Life as Legend),雖然我本來對他沒有多大的了解,只有一些很片面的資訊,也知道到普普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用他的肖像製作出一系列普普風情的藝術。(最近台灣有Andy Warhol的展覽,展出到3月29日,在台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但是想說難得有機會去看展,也去看看這個我從來沒去過的博物館,所以拉著麥克陪我去看。

(圖片來源:Glenbow museum offical site)

因為家裡的Entainment Book(就是商家會在每年近年終的時候發行一本coupon book,我們家是叫entainment book,多半是將販售的金錢拿去做社會公益或是用到一些團體)有買一送一的成人博物館入場卷的優惠,所以我們這次去博物館就省下14元加幣囉!

整棟博物館展出空間是2-4樓,瑪莉蓮夢露的展示在二樓,幾乎半片場地都被這位傳奇女性包下了。展出的多半是他在電影裡穿過的服裝,還一些性感擺著誘人姿態的照片,還有另外一些就是以他為靈感創作出的藝術畫作。(Andy Warhol的普普瑪麗蓮這裡也有)

看了這些照片才知道他其實是一個有著肉感的女性侗體,強壯的雙臂,扎實的大腿,讓人有種安心又舒服的感覺。眼神偶爾迷糊,偶爾堅定,脣形、身形的表現更是萬種風情,這也難怪在當時會吸引到那麼多男人的目光。或許對有些喜歡纖細女性的男人一定嗤之以鼻,但是他的這個傳奇光環你是不能夠去否定的。

之後我們也去其他樓層看展,但是既然今天因為他而寫,所以其他的就等朋友來分享囉!

整個會場是不準拍照的。我們在看展一度因為我有幾個英文生字不懂問麥克而麥克又不知道該如何解釋,所以拿出我的手機找字典功能,結果被服務人員阻止了。跟他解釋過後他才能夠理解。所以我只在展場外照了這張照片,比起他的豐姿綽約,我還有太多的空間可以成長呢!

在卡家利的朋友這個展展出到2月22日,有興趣又沒事做的話可以去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