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9, 2009

【分享】吃湯圓過元宵囉!

長輩們都這麼說,過完元宵農曆新年就是真正的結束了。

今天是元宵節(加拿大當地時間),我早在上禮拜五就和麥克到T&T去買鹹湯圓(謝謝Ivy告訴我那裡有在賣),準備在今天和麥克兩個人好好地吃湯圓過元宵,也了了我在冬至沒吃到鹹湯圓的失落。 

看看這一盒八顆圓滑的大湯圓,看起來賣相就還不錯。再加上有寫著"客家鮮肉湯圓",心裡一開心想也沒想就買下來了。心中期待著會有客家婆婆媽媽煮出來的味道。

就是因為這張標籤,讓我有當下購買的慾望。八顆湯圓3.99圓加幣(大約是120元台幣),偶爾吃吃還挺開心的。

晚上在廚房用高湯煮滾之後就把湯圓放到鍋裡,加一點香蔥酌味,再加入胡椒粉,接著就再放點台灣白菜,湯圓就大功告成了。

媽~~看起來還可以吧?

吃起來湯頭也還不錯,可能是湯圓的湯汁流出來了,所以整個口感就更加美味!吃完湯圓就要好好做做收心操了,在這一年牛年大家就一起好好的衝衝衝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我媽也是降說耶~~可以吃湯圓真幸福阿!!我們牛年一起衝衝衝吧!!Let's work hard and play even harder!!haha

匿名 提到...

我也是喜歡吃鹹湯圓比甜湯圓多呢,
結果今年忙著生小孩,
完全忘記元宵節Orz
到時候看有沒有剩下的可以買來吃好了...

Cindy 提到...

我們家也有吃湯圓歐~
你是直接把湯圓丟到高湯裡煮??
我們的習慣都是先用一鍋水燙過湯圓之後,在將湯圓撈到高湯裡面.這樣湯就不會濁濁的,湯圓也不容易糊掉.
我不喜歡吃自己包的湯圓,反而很喜歡吃桂冠湯圓...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