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8, 2009

【分享】冬季限定 - 玩雪橇(tobogganing)

加拿大的冬天很長,如果不去從事些冬季戶外活動過冬,真的是會悶壞了。來到這裡也已經一年多了,還沒去滑過雪(skiing)也沒滑過雪板(snowboarding)(因為這兩項的器具都不便宜,口袋空空只好放棄),但是既然已經決定要開始來涉獵一些戶外活動,那麼就從tobogganing開始好了。

滑雪橇(tobogganing)這個字很陌生,從來沒學過這個字。其實就找個寬版的物品找個山坡由上向下滑。我的同事還跟我說,她們還用過舊地毯,塑膠儲藏箱的蓋子,要不然拿家裡的鍋蓋也可以滑。這些聽在我這個從未嘗試過的新手耳裡還是會怕怕的,所以我向麥克討救兵,他說車庫裡可能可以找到以前她們小時候用的雪橇,沒想到真的被我們找到了。

沒想到竟然比我還要高。(我身高只有152公分)
這種木製的雪橇是很舊式的設計,麥克說她們小時候玩是用這個,算一算那也是至少20年以上的事情的吧!沒想到我公婆她們還留著。(orz..我們家的車庫真的該清一清了..)有了工具興致就來了,就選了一天下午決定去試試看!

這就是我們選擇滑雪橇的場地,距離我們家附近大概是10分鐘的車程。有一點點的坡度再加上夠厚的積雪量,下午2點左右的時間很安靜。除了我們還有另外一組父子也在滑雪橇。

在這裡下坡容易上坡難,溜下來的快感十足,但是上坡要拖著這個小有重量的雪橇就不是好玩的了。看得出來我已經感覺到吃力了嗎??

看著自己臉上的笑容就覺得每一次的下坡都是一種美妙的速度感和控制慾。這麼大一個雪橇不但可以自己一個人玩也可以兩個人一起玩,每次我和麥克一起溜下坡的時候,一起沒有限度的大聲亂叫也挺開心的。

這裡的冬天真的是很長,這個活動讓我覺得至少還有還有機會可以去戶外走走。那麼下次我就該試試玩雪板(snowboarding)了。

2 則留言:

Cindy 提到...

真的好好玩的樣子呢!!
去滑過雪的朋友都說,要趁年輕!!!
所以...你也得趁早歐~哈哈

今天同事發現我長白頭髮了!!我從來沒長過白頭髮耶~真的是年紀大囉~

Louise 提到...

我前幾天才拔了幾根白頭髮說...
我的體力也大不如前了,真的是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