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2, 2009

【分享】食譜分享

到了加拿大發現了一件事:這裡的居民很愛分享食譜。

上班休息時間,常常聽同事們說著和食物有關的東西,說著說著就會開始分享各家的食譜,有些來自雜誌,有些是家傳祖母的烹調秘訣。這樣的狀況在台灣好像比較不那麼普遍,可能在台灣大家都是去餐廳吃來得多,很少有人會有閒功夫在家實驗著別人分享的食譜。

麥克任職的高中有個促進員工健康的組織發起了一個活動,就是蒐集大家覺得不錯的食譜然後再集結成冊,有提供食譜的同仁們到學期末就可以得到由學校出資印製的食譜。麥克也提供了幾個他的食譜,所以幾個星期前麥克拿到了屬於他的食譜。

食譜一:日式烤雞翅。
這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這個食譜不知道婆婆是從那本食譜中學來的,吃起來就是有種特別的口味,好吃!

食譜一:鹹酥雞。
在台灣待也有一段時間的麥克很喜歡這種街頭小吃,所以當我在網站上找到製作的食譜之後,作了幾次他都很喜歡。再食譜前還寫了一段這個食物給他的回憶,還挺有趣的。


但是我想食譜還是一個入階的工具,因為很多火侯的控制或者準備的細節還是需要經驗的累積才會領悟其中的訣竅,這也是為什麼媽媽的料理總是獨一無二,想到媽媽煮的飯菜還是很容易就會引起思念家鄉的悠悠情懷。

以上兩個食譜和大家分享!有外國先生的也可以參考這食譜試著作作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