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6, 2009

【心情】我的心靈食物(comfort food)

昨天晚上上晚班忙到一個不行,忙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當大家都談論著Michael Jackson的突然去世,可憐的我和嬌娃Farrah Fawcett一樣被大家遺忘了。

當然工作嘛...難免都會有低潮的時候。所以今天我告訴我自己,昨天發生過的事情忘掉它,今天我要好好地嘉獎自己。所以我選擇吃了會讓自己開心的comfort food。

之一:中餐/牛肉麵。(約8元加幣)
明明知道這裡的牛肉麵不比台灣,也沒有免費無限供應的酸菜,還是坐著C-Train抓了Ivy出來作陪一起到China town的韓式小館吃牛肉麵。牛肉的口感有差,但是湯頭已經相當接近了。


之二:點心/珍珠奶茶。(約4元加幣)
吃完牛肉麵走路到B仔買珍奶。我的珍珠奶綠少冰就和我和台灣點的一樣。

之三:晚餐/火鍋大餐。(食材和心意無法計算)
明明就是個大熱天,麥克還是陪著我去華人超市買食材,陪我切切洗洗,陪我冒著汗吃火鍋。


在同一天吃了其中三樣comfort food,我吃的很開心。生活中的小小挫折就在這樣吃吃喝喝下安撫度過,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囉!

ps, 我的中文變差了,把comfort food翻成心靈食物。其實comfort food就是吃了會讓你感受變好,有慰藉作用的食物。除了以上那些之外,海鮮也是我的comfort food之一。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好幸福喔!!一天當中吃了這麼多很棒的食物~!!心靈食物...翻的還挺好的呢!!我覺得很貼切呢!!

candice

Louise 提到...

你覺得翻的很貼切歐!謝謝啦...
一天之中吃了那麼多東西固然很幸福,但是看見體重遲遲不降是種甜蜜的負荷囉!

Jo 提到...

真的看到你寫的每一樣心靈食物,
我都心有戚戚焉,
牛肉麵實在看起來太棒了:)
上班有時候真的有低潮期,
不過Louise 一直有愛你的家人跟朋友在身邊,
很幸福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