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30, 2009

【分享】51年

在急診上班,最能夠體會"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的滋味。看得太多,難免偶爾會麻痺,很容易就會對那些酗酒、用毒的病人感到不耐煩,相對的口氣也很差。其實真的不應該這樣,如果她們不到生死邊緣需要求助之際,誰又會想要來到急診呢??

而最容易動容的反而是夫妻之間的互動和感情。

這位老先生是因為心跳過慢被送到急診的。(心跳38下/每分鐘,真的有點嚇人)他不是我的病人,所以症狀我不清楚,在急救室待了一段時間,還跟太太、孫子有說有笑的,就在那很突然的一瞬間,他休克了,開始失去意識。

當下我們開始進行急救,突然他眼睛一張,手一舉,只聽見他說了一句: Where is my wife?然後就離開了....之後他就在也沒有醒來了!後來輾轉才聽見原來這對老夫妻背後有一段故事...

在51年前,她們兩個其實是夫妻,但是因為第一個小孩辭世,兩個人都悲痛不已,在無法面對傷痛也無法面對對方之下,她們離婚了!在那之後,各自都找到了人生新的伴侶,有了新生活。過了數十年之後,他們的伴侶也相繼離世。在很巧妙的狀況下她們又相遇了,兩個人都覺得這是老天爺給她們的另一個機會,所以在相遇之後很短暫的時間她們又再度結婚了。相守了近兩年的時光,現在這位老先生也離開人世了,只留下老婆婆和他的家人留在這世上。

這51年的分隔像是一次上天的捉弄調戲,像是電影一樣的情節給人無限惋惜。

這個故事有感動到我,彷彿也像是在提醒我,好好珍惜當下,因為人生太不穩定而不確定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