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9, 2008

【我和我的單車記事】第一次正式上路

夏天到了,已經有很多加拿大當地民眾已經開始騎單車在街道上開心地接受日光的照耀。騎單車件事在這裡早已像是全民運動,幾乎人人都有一部,麥克說這個夏天我也應該買台單車,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去公園騎單車順便運動健身。

麥克的單車是之前在台灣買的,捷安特Yukon系列,本來是快一萬三的單車應是給他殺到九千元(因為店家是朋友認識的,所以有友情價)。剛開始找的時候我也有在這裡去刻意找的捷安特單車(支持台灣貨是愛台灣的表現),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過了海喝過墨汁,價格硬是多了快一倍。也有找過網路上二手單車,但是就是沒有看上眼或是尺寸適合我的,所以最後才決定買這裡當地的全新單車。

星期三買的這部單車,是NorcoScrambler系列的mountain bike,價格也是不便宜,大約要500元左右(含稅)。從來沒有一次花那麼多錢在一件物品上頭(除了機票之外),但是和這裡的單車一比較之下這個價錢是中間的價錢,好的一部單車上至千元加幣以上的都有,只能說加拿大的物價跟台灣相比真的還挺高。買的當天晚上就和麥克去小騎了半個小時,傍晚時分,徐風陣陣吹在臉上很舒服,就是蚊子多了一點。但是可以和另一半一起運動的那種心情就足以鼓勵我騎上單車敞開心胸的和大自然接觸。

星期六Ching問我要不要去他家?我想想麥克要上班,我一個人在家也沒事,所以就跟Ching說我會騎車去。沒想到第一次上路就跌倒了...

右小腿擦傷的慘狀,後來上藥的時候真的是超........痛的,心理是一直罵髒話呀!

原本從我家騎去Ching大約半個小時就會到,可是卻在半途因為不熟悉路況,很假會的跳上小階梯卻不慎跌倒在路旁,結果右小腿一大半擦傷。我的單車也落鏈了。當下也只好打給正在上班的麥克,請他來救我。

不到一會兒麥克就到了,幫我把落鏈修好後問我說還要去Ching家嘛?當然要呀!到快到了怎麼不去?

和麥克道別之後大約再騎了15分鐘我就到Ching家附近的路口,Ching再騎著他的單車出來帶我去他家。Ching是一個好客的主人,我一到家他馬上就到廚房去忙了。我在近廚房的沙發邊上藥邊和Ching聊天,他拿了他從日本帶回的好用藥膏(Coldskin)給我用,還馬上煮好了水餃和酸辣湯給我吃,我也有吃到小糖果說的草莓煉乳。(本來也可以吃到他的炸雞排,但是前一天就被吃光光了) 後來Mack回家還買了Tim Horton's的Iced Cappuccino給我們喝。大熱天來這冰涼一杯感覺好幸福ㄡ!

後來麥克下班後就到Ching家載我回家便結束了今天短暫的拜訪。希望之後的單車上路都可以順順利利的。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拿大民眾!!哈~~妳用的詞很好笑耶~~恭喜妳晉身有車階級囉~~不過別太搞怪~~騎車安全第一喔!!有Ching的神奇藥膏,相信擦傷很快就會好的~!!買了車後就要常騎不可以懶惰喔!!^^

匿名 提到...

ㄎㄎ覺得麥克好像你的霹靂車~每次出狀況都可以馬上出現來解救你耶~hino也買了台捷安特貴啦配備裝好大約12000.他還騎車去上班大約13公里~呼~~省錢大作戰吧
其實我也會想要ㄧ台 順便安裝可以載軒的椅子 但是錢啦~~台灣腳踏車已經飆漲溜~~所以在看看吧~~你騎車要多注意安全~~

Louise 提到...

給糖果妹:
我會常常騎的啦!但還是等我傷勢養好在說。現在上路會怕怕的說..

給軒媽:
從我家騎去醫院上班大約7公里。現在天氣好很多人也騎單車出門了。但是...我們這裡的夏天只有幾個月,所以也只能幾個月好好享受這種騎單車的感覺!

匿名 提到...

Hi~~你好,我是Ying的朋友小諸(Lake),曾經在台灣也有緣與你見過一面^^。很久之前就聽說你已經結婚了,雖然晚了些...還是要祝賀你,恭喜!!最近台灣也刮起單車風,老實說我也敗了一台...ㄎㄎ。大家一起努力騎車運動兼環保吧~~

匿名 提到...

要小心阿~~
(雖然我也常傷痕累累)共勉之

Louise 提到...

給Lake:
我有印象見過你一面。
"騎單車兼環保"感覺好像競選口號,我想在這樣漲聲四起的生活型態下,會有越來越多民眾會投入這股熱潮的。畢竟油價長期下來實在是吃不消呀!!

給Eureka:
我會小心的。
有很勤勞在擦除疤藥膏,但是還是擔心會留下難看的疤...

匿名 提到...

妳家麥克真是隨CALL隨到!
在痛也感覺不到~
幸福喔~

k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