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5, 2008

【吃吃喝喝】極豐盛的畢業晚餐

畢業典禮之後,我們前往到麥克父母的好朋友-Shirley Maier的家,因為她說要給麥克一個用來慶祝畢業的晚餐。(他人真的很好,上次還在他家幫我辦了Bridal shower。)幾天前,他就問他最想吃什麼。麥克說想吃龍蝦,想吃羊肉,沒想到今晚都成真了...

一去到她家,Shirley就開始熱情的招待我們喝飲料。他知道我喜歡喝Cosmo,所以調了一大壺給我喝:知道麥克很喜歡某個品牌的紅酒,拿出家裡的唯一一瓶招待。你來我往說說笑笑的。雖然當天晚上就我和麥克兩個年輕人和其他三個長輩,但是感覺也不錯啦!

在準備上菜之前,先看看今天晚上吃飯的地方。

桌子擺飾以夏天為主,藍色調的情懷有種清涼的氣氛。中間的花朵火紅鮮豔熱情領著客人入座

這張照片是在廚房照的。
還沒烹調好的羊肉和漂亮的擺盤,光看這些就讓人食指大動了呢!

先上場的是龍蝦囉!
轉成紅色的蝦殼和飽滿的蝦肉已經讓人垂涎三尺了。等等淋上檸檬汁吞下口的滋味口感一定很棒。

下一道前菜是田螺(escargots)。
不清楚這樣料理的方式是那一國的,沒有像台灣吃到的有焗烤的cheese平攤在上頭的起司味,但是滑溜順口的湯汁有濃濃的羅勒味。

之前在廚房桌上看到的小羊排上桌囉!

旁邊還有好吃的馬鈴薯泥和紅椒陪襯,看起來真的是秀色可餐。我等不及大家馬上就開動了。馬鈴薯好綿密,小羊排大約是六分熟,吃的時候還有一點點的血腥味,但是肉質嫩,我真的是一隻接完再吃一隻。結果最後猜我吃了多少隻呢?

答案是....九隻。我真的沒有想到最後自己竟然吃了那麼多,雖然肚子圓了,但是這種美食機會有不是常常會有。就別跟美食過意不去吧!

這瓶就是麥克愛喝的紅酒。我也覺得不錯啦!2002年份的,順口。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看看這每一個精緻的甜點,讓不愛吃甜點的我就還是試了幾口。吃完重味道的主食再吃甜點,幸福的滋味完全表現在臉上。

真的是非常謝謝Shirley那麼慷慨的招待我們,人生真的就是要這樣吃吃喝喝下渡過才幸福呀!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龍蝦~~~ XD 我好想吃 orz
我覺得長輩不愧還是厲害多了, 端出來的料理就是不一樣 XD (他們應該是長輩吧??) 對了~ 你有收到名信片嗎? @@

匿名 提到...

恭喜歐
好豐富的慶祝歐

匿名 提到...

龍蝦看起來...
真是讓人食指大動耶~

Louise 提到...

給Jenny:
對呀!長輩都好利害,就連餐具都很講究。
我有收到你的明信片,謝謝你!:P

給Mrs. Thepoint:
謝謝你來我家攸...
我也會找機會去你家走走的。

給Cindy:
對呀!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好吃毆!
有新鮮蝦的味道,真的是在這裡少有的歐!

匿名 提到...

妳都沒有吃乾淨~
是因為太多所以不用吃太乾淨 是嗎?

真是...浪費啊.....

(口水直流...)

k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