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3, 2008

【分享】麥克的畢業典禮

唸書這件事,讓麥克離開了台灣回到卡加利生活。也讓我們兩個開始經歷著分隔兩地的真實又殘酷的難熬經驗。而今天,這一切終於是劃下一個圓滿的句點了。今天是麥克的畢業典禮,下午兩點在學校體育館舉行。

為了想要多賺點錢,我早上還去打工到下午一點,還好有公婆的貼心還來上班地方載我,還載我回家讓我有一點時間換衣服,所以沒有遲到,只是我臉上的妝是在車上快速完成就是了。(應該先跟Candice預約化妝才對)

很順利地在兩點之前到達了會場。沿途上有很多攤位在賣著畢業紀念的商品,這的確是個絕佳機會可以大大敲一筆畢業商品橫財,像麥克的爸媽就是。弄了一個特別的裱框給麥克的畢業證書。看起來是真的有價值多了。

走到會場找個好的視野的位置坐下來。沒想到現場人山人海,有很多家人和朋友都前來參加畢業生的畢業典禮。可見這種事西方人真的是比台灣人很重視。或許也是因為這樣,麥克他爸媽也推掉所以的約會,把時間空下來參加。麥克的媽媽還跟我說麥克去世的外公一定會很驕傲的,因為她們家終於出了一個老師啦!(因為麥克的外公也是老師)

整齊劃一的畢業生座位在會場的中央,背後還綁著黑色網紗的緞帶,好典雅又大方的感覺毆!真的有種很神聖的感覺呢!

在司儀主持下全部畢業生在悠揚交響樂伴奏下陸續進場。因為今天的畢業生全是修"教育"的學生,入場的順序就是博士和碩士先入場,接著才是學士生。所以這個是麥克修的第兩個degree。(聽麥克說他想跳過碩士直接去念博士,應該只是一時衝動說說而已吧!工作先找到再說吧!)

接著就是所有指導教授進場囉!

當天與會的教授全部都穿著慎重的禮袍出席。在她們入場的時候還有類似軍樂的演奏,這些小小的安排都足夠讓人感覺她們對這些教授的尊敬。

就在學校頒發幾位及具有貢獻的教授一些獎項之後,接著就是畢業生上台接受畢業證書了。從博士畢業開始領獎、接著是碩士然後才是學士。因為每個學生都會上台受獎,所以這一段是非常冗長的一段時間。但是想想好不容易畢業了,能上台露個臉應該也是很興奮又期待的吧!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麥克上台領畢業證書。有看到白色的螢幕中有麥克笑得開懷的表情嘛?雖然我沒有放開嗓子大聲替他歡呼(我害羞啦!),但是心裡是很替他開心也替他感到驕傲的。

典禮結束後,我們大家(連同親友)就移到學校為我們放置的布景前拍照。

我一直想戴學士帽很久了,所以戴上麥克的帽子和他自拍合照一張相。有沒有很上相呀?

兩年的課程終於結束了,現在麥克證等著他的教師證書下來後就可以開始執教鞭。我希望可以快一點,或許這樣我們兩的生活就可以有大大的改善了。為我們加油吧!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真是一段艱辛的過程...恭喜你們終於走過來了!Kyle和我才剛要開始呢!照片很上相說~讚!沒有我畫的妝也很美啦~~真幸福呢!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的!!GO!!

匿名 提到...

恭喜麥克耶~
接下來又邁向另一個階段了!
加油加油&恭喜~~

Cindy 提到...

畢業典禮真的差別好大耶!
看了你分享的麥克的畢業典禮,發現我們的畢業典禮真的是很寒酸.而且家人出席的人次真的是少的很可憐...
都是同學互相自high~也少了隆重跟莊嚴~

麥克肯定是個好老師!!他還想唸博士阿!加油囉~

匿名 提到...

congratulations!!

應該有敖出頭的感覺吧
連我都為妳感到驕傲
據說教師的退休福利都很不錯
太好了
這樣生活一定可以大大改善
加油!!

kelly

Louise 提到...

給Candice:
我也希望呀!最近麥克有在看幾個其他的工作,可能在等待的過程中也會慌張吧!
謝謝你稱讚我的妝,你比較利害啦!

給Erica:
謝謝你的加油和恭喜。希望接下來就是一步一步往前走..

給Cindy:
第一次參加外國人的畢業典禮感覺很新鮮。她們真的是比較重視這種場合。
他想念博士也不知道是說說而已還是認真的??

給Kelly:
我也是聽說老師的福利不錯說。但是陷再因為再等教師正所以可能還要再等上一段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