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9, 2007

戒指的意義



常常會有人問我:你的婚戒都一直戴著歐!我都沒有耶!因為我不習慣戴著上班而且這樣也不方便做事。她們的感受我當然也同意,在婚後的剛開始的某段時間我是常常不戴的、要不然就是忘記戴的。一方面是上班真的不方便,二方面也是自己沒有習慣在手指上戴著任何飾品,覺得有點沉重。

一次,被麥克發現我沒有戴婚戒,麥克就問我為什麼?我便一五一十跟他說我的原因。再加上也不想弄髒,所以在當下覺得自己的理由相當合理,並沒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但是麥克卻跟我說:你知道嗎?我只有在作租重工作的時候會暫時把婚戒拿下,可是一下班,我就馬上把婚戒戴上。在每次我戴上的時候,我都會有一種很踏實的感覺。也會讓我想起自己的幸運能夠擁有你。這個婚戒也許並非昂貴,但是是一種象徵,是一種美好的意義。所以我也希望你也可以一直都戴著。當下,我覺得他說服我了!

那次之後,我常常是上班也戴著,洗澡睡覺的時候也戴著。戒台上開始出現細細的刮痕,光澤也不再像以往那麼明亮了!但在我眼中看來這是一段歲月的軌跡,看著左手無名指的戒指,鑽石依舊閃著光芒卻多了一分成熟的亮度。而再過一段時間後,戒痕也會清楚的橫列在手指上。黑白分明,看起來像是一種絕對。

這只戒指或許不是很昂貴,但是是一份至高無上的真誠心意。戴著他,分隔兩地的我們有了寄託。轉轉環繞在手指上的戒指,迎面而來沐浴的是在一陣穩定的風向之中。這是一種踏實。是一種被在乎、被愛的承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