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4, 2009

【分享】小動作大貼心

每天晚上睡覺前麥克都會幫我擦背,有時候他忘記了一定就是當天晚上他太累,比我還早上床睡覺。而隔天我總是會跟他小小的抱怨,說他忘記幫我擦背。我當然只是跟他開玩笑,但他就是很認真的跟我說他真的很累,還跟我道歉。

有時候我比他早睡著,他還是會幫我擦背,總是輕輕叫著我的小名(在這裡就別公開了),叫我趴著睡,因為這樣才能幫我擦臂,有時候隔天早上醒來我會記得,但是也有幾次他明明說他有幫我擦背,可是我卻一點都不相信。可是睡夢中的我其實一點也站不住腳,誰還會記得睡著後發生的事呢?尤其又是在熟睡的時候。但是在麥克他面前我還是說的義正言辭,大言不慚的,而麥克他也對我沒輒。

但是現在的我終於知道,他是真的沒有騙我耶!說我心機重也好,昨天晚上我假裝睡著,而且還是假裝比麥克先睡著。其實也真的沒有刻意想要求證什麼,但是他叫我名字的時候明明就有聽到,可是我就裝睡。沒想到,他真的一直輕輕的喊我,還幫我翻身讓我趴睡。然後就在手上擠了身體乳液,幫我擦臂。脖子和手臂都沒有漏掉歐!之前我念他每次擦臂都忘記幫我擦的部分,這次全都記得,他原來都有放在心裡。擦完了也不管我會不會有回應還是輕聲地跟我說晚安。

現在我才知道他並沒有因為我睡著就騙我來敷衍我,即使我睡著了,他還是謹守本分,每天晚上睡前該作的事都還是有作。

隔天他問我記不記得幫他擦臂?我告訴他我記得(可是我沒跟他說整個過程我都是醒著),他帶著很天真又滿足的笑容對我說:我對你那麼好...(說中文歐)!!

現在我都知道了,他對我的愛是一種用心的呵護,不管我知不知道,他都是那樣的以我為主的付出。即使每天也辛苦上班的他,還是用行動來表示他對我的愛。一點一滴,我都放在心頭。

6 則留言:

Lane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aney 提到...

上次看一個 stand-up comic,有位男士提到說,所有的女人都在訓練男人,而所有男人都在不知不覺中被訓練得乖乖的。
他舉了一個例子:
老婆: 我熱了
老公聽了乖乖繞到房間另一邊開窗,開完才想到...Why did I just do that??

恭喜你教夫有方 XD

匿名 提到...

你文筆很好耶!!

你的小名是什麼!?

- Sandy

chiuki 提到...

你老公對你真好!

Louise 提到...

給Elaine:看來Mike是在不知不覺中被我語言制約了呢!!

給Sandy:我的小名下次見到你再跟你說囉!!在這裡說我會不好意思啦!因為還挺幼稚的說!!

給Chiuki:謝謝你對他的讚賞,我一定會轉達給他知道的。對老婆好是sweet的一種表現。

vanessa 提到...

soooo swee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