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5, 2009

【遊記】2009 spring break @ Invermere Day 1

其實已經是上禮拜的事了,現在才有時間坐下來好好寫文章跟大家分享。

麥克上個禮拜放了一個禮拜的假,剛好碰到我也有連休幾天假,擇日不如撞日,所以很臨時才決定要出去玩的。可是因為現在很努力地在存錢想要買個窩,所以旅行能省就省,經濟實惠最重要。還麥克媽媽討論之後,得知他有個朋友在Invermere有個度假用的公寓,所以很臨時打電話給他的朋友,沒想到她們很大方的免費讓我們使用,還說只要沒有人使用我們隨時都歡迎。就因為這樣天時地利人和之下,我們出發了!

這個地方在BC省(就是我們隔壁的省,大家熟知的華人城市溫哥華也在BC省),開車大約三小時左右就可以到了。

很喜歡這個挑高的壁爐,牆面還用石頭雕砌,很有鄉村的味道。有沙發、電視、旁邊還有餐桌,該有的都應有盡有。除了地表上的一層,這棟公寓還有地下室,而臥室全都在地下室。車庫裡有發現滑雪用具還有一台顯眼的大紅色Jeep停著,我只能說生活優渥的人的生活對我真的是很有距離。

把行李簡單整理一下之後,我開始念我帶的書(刺蝟的優雅),而麥克即使出們還是不忘回他學生的e-mail和一些lesson plans,我只能說他實在是一位很盡責的老師。

這張照片有玄機歐!猜出我拍這張照片的用意的朋友,有精美禮品贈送。(應該很容易猜,所以是第一名猜對的才有獎歐!)

閱讀了兩個章節,吃著Ritz小圓餅乾再配上我帶去的茉莉花茶,生活也可以那麼愜意。正準備再繼續讀下去的時候,麥克說他肚子餓,要去鎮上看看有什麼好吃的。所以我把書一放就出門去覓食了!

這個Invermere的小鎮離有名的滑雪場Panorama很近,不知道是不是滑雪季節已過還是我們去的是weekday,所以鎮上是超級冷清的。很少有觀光客幾乎就是當地的居民在活動。找了幾家餐廳卻沒營業,看見一個bakery想說去看看有沒有什麼麵包可以買當早餐順便也可以問一下有沒有推薦的餐廳。我買到了六個小的cheese bun只要1.99圓加幣,我可開心呢!不單單是因為便宜還有就是明天後天的早餐都打發了!

站在麵包店前照張相,手上捧著剛剛買的cheese bun,臉上寫著開心!店員的確介紹了幾家餐廳給我們,但是都有點小貴,最後決定去麥克之前來這裡滑雪去過的一家family restaurant-Huckleberry's 吃晚餐。今天剛好有steak sandwich的優惠價-10.95加幣,也算是可以讓我們食慾大增了起來。

看看店內的陳設就知道為什麼這是一家family restaurant了吧?因為真的是老少皆宜呀!

我們點的前菜-炸花枝圈。(忘了多少錢)
住在加拿大也有一年半,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吃過好吃的花枝圈。這裡沾的外皮都太厚,把花枝的特殊口感和香味都抹煞了。這家的也是。所以我幾乎挑掉外層,只單純的吃花枝,這時就好想念台灣賣的炸花枝或是媽媽拿手的芹菜炒花枝,簡單不費工又好吃,只能說台灣的海鮮太新鮮了,我現在想到就流口水啦!

這是我們的steak sandwich。我總是點medium well,而麥克都是點medium rare,這次的配菜我們捨棄沙拉選這個Ginger Carrot濃湯,沒想到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喝。這裡的牛排也不輸給Alberta Beef歐!好吃好吃!!

吃完晚餐我們就回到公寓準備窩在沙發上看電影。看電影當然零嘴也不可少...

麥克準備了cheese、sausage和鹹餅乾,再配上我們帶去的紅酒,即使只是兩個人在家看DVD也是別有一番情趣呢!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our Day 1 looks wonderful. I like the steak sandwich (was there another piece of bread?) & also your cheese/sausage platter! (Sandy)

Louise 提到...

correct..that's bread. usually I won't eat it. because it kinda of salty and too juicy.

sweetj 提到...

看到你們總是很甜蜜的出遊,
我也感覺到你們的開心呢!
公寓看起來真的很不錯耶,
不過感覺起來那邊還是蠻冷的...
溫哥華這星期都很溫暖,
如果有機會再往溫哥華跑,
希望有機會見到你們喔:)

Louise 提到...

Jo,
我還沒去過溫哥華呢!!每次都只是過境而已....orz!!
如果有機會去溫哥華一定會先報你知的。你家小青蛙真的好可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