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5, 2007

單純的可貴

我深深覺得,每天都需要為別人做些事。不管是應該的或是不應該的。不管是你會的還是你不會的。有時候是因為難拒絕所以不得不做,有些卻是因為心甘情願所以還觸類旁通的做。如果是心甘情願的為別人做些事,對我來說其實一點都不麻煩,重點是因為我喜歡這樣付出的感覺。也有一些是因為對方讓我想要為他這麼做。我想我也沒辦法,我就是忍不住付出。

我想大家應該都是這樣的吧!經過我反覆思考下的結果。我的態度不同是因為我對每個人的感受度也不同。曾經天真的想要當個大好人。有一段時間三教九流的朋友都認識了,但是卻弄得自己也不快樂。身邊看起來似乎有很多朋友圍繞,但是也因為對方的背景特殊,搞得自己也複雜了起來。

我不想這樣。在過了一些年歲,經過一些事之後其實才會明白:原來單純的生活有多麼可貴。所以我想現在就好好的對待自己,好好的對待那些對你好的、付出的。而那些我碰觸不到的、強求不來的,就隨他去吧!

但願我能夠一直這樣無慾為強。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妳可以的!

合則來,不合則散. 深遠一點的意思,就是這樣吧~

Louise 提到...

對我那麼有信心?
不過年紀越來越大,希望的生活就是"單純"兩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