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1, 2008

【心情】永不間斷的思念

還是很難想像自己已經花了十幾個小時飛越太平洋回到卡加立和麥克相聚。在機場見到他當然是很開心,畢竟我們好久沒有見面了,對彼此也都很想念。又親又抱之後,半夜駕著車一起回家。坐在駕駛座旁看著他的眼神我是心疼的,他的眼神流露出對我的無盡思念,而我自己呢?卻早已把思念留在我昨天才離開的台灣。

原本以為回到台灣會有culture shock的。頭一天真的是很不適應,看著車水馬龍的交通,連安分踩著斑馬線綠燈過馬路還會被那些右轉汽車駕駛者罵。說我不要命了,說我走太慢!第一天可是一點都不敢騎摩托車,畢竟這裡的騎士野的像陣風,從那鑽出來都不知道。不過後來找到了自己以前騎機車的feel,後來倒也還好,很快就上手了。

這次在台灣那也沒去,幾乎把所有的時間用來陪伴家人和好友。忙著弟弟的喜事,忙著和姊妹們見面,和朋友交際應酬,每天幾乎都是行程滿檔,當然在美食台灣,聯絡感情的方式不外乎就是吃吃喝喝,然後就這樣開開心心地過著每一天。後來想想麥克沒來也好,因為這樣和朋友吃吃喝喝他大概回覺得很無聊吧??

這次在機場和家人告別,沒有像上次一樣幾乎奪眶而出的眼淚,但是和大家說再見之後,過了海關自己一個人在登機門等著上飛機時,眼淚才慢慢掉下來。那些在台灣的時間好像是一場美夢一樣,每天都是那麼地開心過著,那麼用心的感受著,而我卻要離它而去。夢醒了面對現實生活感覺有點殘酷,但是就像小妹說的"分離是常態",畢竟這是我自己選擇的,選擇了這樣的一個異國婚姻,就有一定程度上的煎熬。不單是分離的煎熬,還有對自己人生的。自己選的就不能抱怨,是自己決定走這條路的就不能半途而廢。只是當我回來看見妹妹的照片,照片旁邊的文字眼淚又停不住地流下來了。看著麥克只是使命地抱著他一直哭一直哭...原來我的culture shock在這裡,不是在台灣。

"人生就一場不斷的分離",忘了是誰那麼說。這次回台灣要謝的人實在是太多。謝謝大家為了和我見面排除萬難,調班的調班,請假的請假,有你們這些朋友我真的是很幸福;謝謝我的家人努力的配合我,照顧我,確定我有個美好的假期。假期結束了,回到這裡又該開始努力上班工作賺錢。你們知道我的,不愛講電話,祝福也都是默默安靜的,雖然我人在異鄉可是我真的一直都很掛念著大家。我真的希望你們大家都過的開心又過的幸福。

分離太苦,卻是人生。真實的人生。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歡迎回來也別難過囉,捨得捨得,有捨有得,捨了家人得了伴侶,就像妳說的,這是自己選的人生,就要勇敢的過下去,雖然還是會很難過,但是往前看吧,未來無限可能,也不是永遠不能回台灣的呀!

Louise 提到...

話是這樣說沒有錯,畢竟未來的事誰也不知道。只是經過的當下很痛很難受就是了...
往前看,現在也只能這樣了..

匿名 提到...

hello~看完妳這篇文章,我感覺也很難過呢!
要加油哩!!雖然我只來calgary半年,覺得很喜歡這裡,不過心情上畢竟跟妳在這邊生活是有差距的,但我希望妳能開開心心在這邊生活唷!^^

Louise 提到...

到你的部落格看你的學生生活很精采呢!有想過畢業後要留在哪加利麻??
我會慢慢調整心情,希望可以重現往日開心的風采!!
一起加油!謝謝你的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囉! 就像你說的, 這也是你選擇的人生, 除了努力去面對克服他, 目前也沒有太多的選擇. 也許有一天麥克可以跟妳回台灣住一陣子也不一定. 或是搬來多倫多我們陪你^^

Louise 提到...

給Jenny:
你都要從多倫多離開了,我去到那裡就看不到你啦!不過真的就像你說的,未來什麼都可能發生,那就靜觀其變吧!!

匿名 提到...

妳終於回來了...讓我們開始party吧!!一起吃喝玩樂就會開心了!!緊接著是萬聖節,然後就是聖誕節了!!在這麼歡樂的季節,怎麼可以不開心呢...話說回來,現在台灣景氣很差,既然未來的計畫未定,不如這幾年先在加拿大賺加幣存錢,也順便等公民...兩三年後,有錢又有身分,無論在加拿大或是在台灣都很好阿~~這也是我目前的目標...Louise!!我們一起加油喔!!You're not alone...!!

Louise 提到...

給糖果妹...
謝謝你的樂觀積極,在我心中你永遠都是那樣子的態度面對每件事。這點我實在是該好好跟你學習..

莘耘 提到...

Hello Louise,
May I know ?
I'm in Vancouver now..
Please give me your MSN ..
Thanks .. please reply to me soon.

Louise 提到...

hey, shin-yun:
why do you want to know? Do I know you? you can send me your msn to my email and I can add you in. But...could you tell who you are first?

Louise 提到...

forgot to tell you, my profle has my email.

Cindy 提到...

看著你離開,真是件痛苦的事!
繼續努力,繼續加油~
人生就是這樣,哭完了還是得繼續過...
相信你一定會很好的!!!

我的電腦還沒修好,so...用電腦的機會幾乎是零...有機會我會打電話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