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1, 2008

【心情】孤獨的感覺

最近我的MSN標題下了"孤獨的感覺是現實生活中小小的卻避免不了的悲哀"。儘管身邊的麥克對我體貼有佳,只要有機會和我見面說話,中午會打電話問好,還要再三叮嚀再醫院上班休息的時候要給他打電話。他每天六點就要起床準備出門去教課,還堅持撐著明天要早起的疲憊身子堅持一定要等我晚上11點下班載我回家。但是,有的時候的自己還是不快樂。

昨晚兩個人在睡覺前聊起天來,我問麥克是不是我要求的太多,所以我就不開心?我問麥克是不是因為我給自己的時間太少,我才會有時候覺得生活是一種折磨,是一種和現實生活無止盡的長期抗戰。麥克聽完了我的問題,只跟我說了一句話:sorry I am not a rich man, can't give you the life you want!

但是想想現在的生活和之前在台灣、跟麥克交往之前的日子,說真的實在是好過太多了。

對於過去的辛苦總是會容易淡忘,不好的回憶總是令人想起黯然神傷,而對衣食無缺的現在生活卻開始有了埋怨,我到底是怎麼了?我想要什麼?我羨慕別人什麼?是金錢還是時間?

孤獨的感覺有時候不單單是一種身體的依偎,是一種關係的互動,還是一種心靈上的寄託。在這個城市裡,有時候孤獨的感覺其實只是一種眾多的不滿足突然聚集在一起。我應該想想5年前的自己當時的生活再想想現在的自己,因為有生活上的差異,因為有不美好的回憶,才發現其實我正向著某個方向正向地緩緩前進。我告訴自己,當不開心的情緒又發生,想想過去那個失敗的自己,想想過去那個做出錯誤決定的自己,現在的我是那麼用力踏實的在生活著。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親愛的Louise
我是seri 好久沒來這裡看看了
最近心情不好嗎…
我想 有時候孤獨的感覺是來自於
待在外地的"不踏實感"吧?
其實我也常這樣…
但想想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其實就是一種幸福 對吧?
共勉之!!(不好意思廢話了那麼多…)

對了 之前一直說要寄張明信片給妳
也寄了信到妳的信箱 但可能沒收到??
如果可以 能將妳的地址寄到這個mail給我嗎
bi777taffy@yahoo.com.tw
麻煩妳嘍^^

匿名 提到...

hello...看完這一篇,我想你很了解自己的心情起伏...網誌就像寫日記一樣,有時其實是在和自己對話...透過不斷的對話和解析,問題就會豁然開朗...你說的都很對,我尤其喜歡妳最後一段結尾...繼續用力的生活吧!但也別忘了要用力的玩喔!將才會平衡喔!!加油!!

匿名 提到...

Dear Louise,
First, I apologize for not being able to type in Chinese.. I'm reading your blog right now at work and I just feel compelled to write you.
To me and a lot of other people for sure, finance is always a constant struggle. I have had so many convresations, even arguments, with my boyfriend over money. And hearing your husband say that definitely doesn't feel too good.
From my experience, I think you're lacking motivation that gets you up doing with passion. But always remember you have great great family both in Taiwan and Canada, and just hang in there, 'cuz you're not too far away from your dreams!

Warm regards,
Jo

Louise 提到...

給Seri:
謝謝你的分享。在異鄉的生活有時候真的不是那麼光鮮亮麗,但是..在得失之間也是自己的選擇。竟然做了決定就是要堅持下去。
我等等就去寄信到你信箱,期待你的明信片!

給Candice:
生活上的不滿足其實都是自己給自己的。我想是我的功力還沒那麼強,不懂得知足常樂的道理。

給Jo:
你的文字讓我覺得有種被了解的感覺。經濟上的問題也是我和麥克之間的問題。雖然他已經開始上課教書,應該生活會開始漸漸好轉,但是...人生不會總是那麼無欲無求的過下去,所以也會有爭執,也會有像是在拔河的狀況發生。我只希望一切會步上軌道....

Cindy 提到...

加油~

沒有辦法在當下給妳鼓勵!
但是,永遠無條件支持妳!!

匿名 提到...

唉!我也是有這種感覺。人在異鄉什麼都不自在,吧,更何況我先生的工作還沒下落,未來也不知道是不是可以離開這裡。所以有一點"失落"的感覺,只希望時間可以解決一切的問題。

匿名 提到...

秀秀....
這些都會過去的....
也把妳的住址給我吧
kellyh0126@hotmail.com

kelly

匿名 提到...

Louise~
你要加油!
回台灣要不要聚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