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8, 2007

還是會寂寞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心情不好還是那麼出了問題,感覺是失落的。

同學來店裡作了短暫的拜訪,穿著光鮮亮麗,身上還有一陣淡淡的白麝香味道,是她最愛的味道。臉上的淡妝隱約透露了期待,和朋友吃飯,應該是個特別的朋友吧!這只是我胡亂猜想,只知她要和同事吃飯,其他的細節一律都不知道。

我的穿著隨便,盡量都以簡單輕便為主。大量流汗是常見的事,我不想穿著漂亮的衣服然後在帶著汗臭味回家。那會玷汙了衣料,或者還會留下髒污洗不乾淨。

下班後,我幾乎都會直接回家。婉拒朋友的邀約,減少不必要的社交花費。脫下一身的外衣回到自己的小小天地,可能只穿著睡衣,可能更少,但是這是我的事。單單在這裡我不用去注意別人的想法。在這裡,只有我自己。我是這裡的王。

常常想;:人還是不要太去比較的好。別人擁有的我沒有。別人在恣意享受的,我沒有。那..我有什麼?當然我也擁有一些別人沒有的,但是常常都喜歡別人有的,而不珍惜自己有的。我想這就是"人性"吧!

我還是會羨幕忌妒,那些親友的自由自在、經濟無虞,那些朋友的悠閒時光和娓娓腳步。一個人的時候,還是會寂寞。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是羨慕妳的,
我想妳是知道的...

現在的寂寞,是為了將來的幸福!
幸福就在不遠處等著妳呢!

匿名 提到...

素啊~偶也是羨慕你ㄉ啊~

CINDY寫著真好~~我也++++++++

Louise 提到...

你們兩個也有讓我羨慕的地方呀...
傻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