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8, 2007

這個我居住的城市

每天回家的路上,我總是乖乖的。

不刻意把速度加快,恪守著交通規則。不會紅燈右轉,也不會搶道。雖然有時候後方的車子會不耐的按著喇叭要我移動,但是我沒有錯。所以我沒有動。這樣的互動常常發生的,當這個世界上判斷事情的對與錯已經和個人利益扯上關係之後,黑的也可變成白的,明明是沒有發生過的事也可以任由人憑空想像嘴上亂說。

在快到家的時候,會在田畝的這段路程遠遠可以看見我公寓附近的住宅大樓。大約是十幾層樓高,如果每家的燈火都打亮,有些是白光,有些是昏黃光,有些明有些暗,反映在瞳孔裡是一群萬家燈火豐富感。我總是喜歡遠遠望著,有著一種悠閒,有一種"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詩意泉湧。所以總是速度會放慢,靠著路肩走。

才會突然發現:原來在我居住的這個城市,也是有美好景色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是一個由記憶換化成的星星小鎮
每一個星,都記載了酸甜苦辣
它照亮的不僅是只有夜的黑
它還牽動著你左手的無名指
那是你們築愛的園地
我相信,若干年後在加拿大的你們
依然會保有那一份詩意
只不過品嚐的滋味會有所不同

請現在開始用力的記得這個地方吧^^
以後才有更多茶餘飯後的話題

Louise 提到...

你還記得你也來造訪過嗎?我想你一定也有一些回憶在這裡的。希望是美好多於悲傷的。

現在學會細細品嘗在台灣的一切,因為總是會到某一天要跟這一切告別。下次再見面或許又是人老珠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