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2, 2007

現在的我們

我處在的現在並不是一個我期待的世界。

我走過我的那樣花樣青春,當一切都還可以用天真來形容的時候。人與人之間、人與物之間的默契,和設身處地的體諒心情似乎已經在我處的現在已經無存。有種惋惜!

曾經單純走過,所以再去面對這個充滿懷疑的空間其實是很辛苦又掙扎的,但也是不得已的。利用網路我們以為能輕易的看遍全世界,但是和自己之間卻越來越遠。我們不再謙虛,不再虛懷若谷,不再是以德報怨。你對了就可以大聲,當然,當你有了錢,你也可以大聲。什麼是永恆不變的真理?我開始疑惑。

我家的巷子走已經被並排的車子佔據;我家的電視已經充滿了數十台頻道卻很難對那一台忠實;我家窗戶一打開就是對家人的春光無限的陽台;我家的這台電腦佔據了我大部分的人生。雖然世界依舊造著他的速度在改變,但是卻比我想像中的快許多。那些小巷裡屬於兒時記憶的秘密通道已經是絕跡;那些鳥兒停佇電線桿,花朵上有蝴蝶翩翩飛翔的畫面現在只存在腦海中,一份回憶。過去的回憶。難得一見的奇蹟。而我的兒時只能在那些老舊電影裡慢慢緬懷了。

在讀完"胡晴舫"的"我們這一代人"而寫下的感想。十年光陰,今是昔非,有種糾結的情緒纏繞。這個我出生的地方,我的根卻對他是又愛又恨。我們這一代人,背負著什麼的歷史意義?還是你已不會去這麼想,因為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只能成就小愛,無法實現大愛,我們需要一批先攻將領。迫切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