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6, 2007

關於未來

今天,那個德國鄰居一個人來店裡吃飯。

前些日子還看見他和他的小孩跟太太來這裡吃晚餐,今天卻是他一個人來。我主動問他:where are they? why you are here alone? 他告訴我:Back to Germany. So sad, but you know, it's life. 當他告訴我這幾句話,其實我的心裡也很有感覺。

我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有許許多多的伴侶可能因為一些關係,所以沒有辦法一起生活,必須暫時分隔兩地。我和麥克是這樣的。那位德國朋友和他的家人也是這樣。這個世界上總是有一些狀況是你無法掌握的,或者說某些階段是你必須要去面對的。現在我用我的時間去等一個無限可能的未來。很多時候當然覺得孤單,也覺得自己又何必,但是麥克常常提醒我,他相信這一切在我們之間發生的現在有一天都會是值得的。

等待會是值得的?我真的希望就如麥克所說的,一切到最後會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