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0, 2007

生日快樂

其實,我懂你的傷。曾經我也和你一樣,那樣地爲愛受苦。曾經以為對方是全部,曾經以為等待的過程有一天會換來美好的共彈曲目,但是真的有很多事不是你一個一廂情願的等待就可以了。

年輕的時候,真的相信美麗愛情童話,真的認為自己可以找到心目中的王子騎著白馬來我面前,真的相信自己的人生會和童話故事的尾聲一樣: 從此王子和公主就一起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而現實人生其實都不是這樣子的。

太年輕許下的承諾在若干年後變成一把利刃深深的刺著胸口,雖然現在傷口已經瘉合但還是有淡淡的感受。每年只能說生日快樂,不能說情人節快樂。聽見他要結婚了,即使口裡是祝福的,但是裝出來的吧!畢竟對方曾經是過去和一部分的自己走過的對象,不是嗎?

小米,聽你的歌我也很感動。雖然我和你不同,但是有某部分的我們卻很相似,聽著你的歌還是一樣讓我眼睛濕了,心頭又緊縮了一下讓我回想起我的從前。但是這些對現在的我來說一切都是過去式了。現在我的身邊有了人陪,被某人疼愛捧在手心,我覺得幸福又再度降臨在我身上了,我很感激也很珍惜現在擁有的。小米,好好哭吧!就當作是一次發洩,一個美好的休止符。停一下再出發,你可以放下過去向前邁步的。

你不是孤單一個人的,小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