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1, 2007

一切意料之外

終於最後,我們還是各自走向個自的人生。我們最後都沒有變成那個期待中的自己,而你也沒變成我以為會是你的那個樣子。

當年,你是堅持大女人主義不嫁就不嫁,結果現在孩子已經兩個。
當年,你是對社會充滿著期待和希望,現在躲在自己圈圈的竟然是你。
當年,你是寧願追求平靜生活想當個公車司機,如今竟日夜穿梭在砍價、推銷之中。
當年,天真的許下承諾要一直這樣互相聯絡下去,結果家搬了,地址換了,你也忘了。

這中間發生的好多事讓我們都變了,變得已經不是我們當年想要變成的那個人。多了一些世儈味道,要說個真心話也變的支支嗚嗚。我沒有怪你,或許在你眼中的我也是一樣,藏起了一些爛漫的個性,也不再那麼風趣、天真了。我們一直都沒有在對方的生命中缺席,但是那些改變,那些諷刺的對照,慢慢的顯現出在生命中原來有那麼多的事是不可預期的。承諾和約定也只是當下的一種手法

而我,曾經以為自己會這樣一個人孤單的走一輩子,現在成了已婚婦女,想和另一個人編織更好的未來。而每次和你們見面,那些社會性的複雜談話卻總是和那些過往單純的臉龐連結不上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們都長大了,都已經不是過去的那個毛頭小子和黃毛ㄚ頭,各自都在各自的路上,當一名自己從來沒想過的自己。這個結果或許也是當初我意料之外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