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1, 2010

【心情】只要開始就會到達

就當做這是老天爺給我們的一次逆境吧...因為沒有這些困難你永遠無法感受順境的美好...

當麥克得知他下學期沒有工作的時候,在我們兩的心中都是晴天霹靂的。我們在去年12月買了房子,去年9月買了車子,原以為在這樣穩定教職的收入之下日還可以好好地整理一下房子,現在所有的計畫都完全被打亂了.....很多想法在腦海中瀏覽,可能進行的,有一絲絲機會的,麥克都沒有放過。有想要把房子租出去搬回台灣,又怕現在的市場競爭很厲害,沒有人願意來租;另一方面我們一點一滴建立的家俱家飾,是不是該運回台灣?那些要留下來那些要海運??腦袋都快要爆炸了...

經過幾天兩個人討論之後,最後我們決定繼續留在加拿大。我知道時機或許不好,但是麥克對我說即使沒有教書的工作,他還是可以去做些別的工作。他可以去兼兩份工,盡全力地去讓我們的生活繼續運作下去。然後我可以在醫院多撿幾天班來上,補滿正職的時數,然後減少花費支出,應該是不會有問題的。

我們已經開始建立起屬於我們兩個人的人生,已經開始了就一定會到達我們心神嚮往的方向。我也相信只要夫妻同心,什麼關卡都有伴可以一起互相支持、勇敢面對和渡過。失業不是世界末日,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們很好的。

ps, 這時候想想還好我們沒有小孩,只有一隻愛黏人的貓。壓力也就沒有那麼大...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ou guys gonna be fine. As you know it is not the end of world. you can go through that for sure. go..go..go ...ching

Jenny 提到...

加油! mike可以找找看private school嗎? 多倫多這邊private school還滿多的 我很多沒有b.ed的朋友都有找到囉! good luck :)

sweetj 提到...

有時候我也很怕要是哪一天我沒有了工作, 是不是整個家都會垮下來呢...

我相信你們會度過這過渡期的, 一起加油喔:)

匿名 提到...

恩 我也是過渡期! 以後會有好機會的!
有沒有小孩真的有差! 加油 Sandy

小可 提到...

泡妹,只要倆人齊心一定沒問題的,沒有小孩問題比較簡單些。衷心祝福你和麥克早日度過難關,別忘了妳還有在台灣關心的朋友,我們會為妳祈禱,加油!!!!

st 提到...

最近在整理明信片...
看到你以前寫給我的明信片
好懷念..也好想念

無意間,又從別的blog連到你這兒
真是很巧..

已是過了快半年
希望你倆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