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8, 2009

【分享】The Lovely Bones

以前的在台灣的自己超愛讀書的。謝謝24小時不打烊的誠品書局,謝謝上網點一點就送書到府的博客來,還有三不五時的促銷79折優惠,讀書變成了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

在這裡,這樣的冰天雪地,只有開到9點的書店(連鎖書店也就那麼一家),公立圖書館的中文書是有,不但數量不多也沒有是可以引起我的閱讀興趣。所以就只好託朋友買書寄來,或請回台灣的朋友幫我帶幾本書回來,這樣一個月兩個月到現在的一年兩年,我的閱讀常規變了,被一些錙銖小事佔去了時間,後來也就淡了...

這段異旅期間是有過試著想拿英文書起來念的念頭,想說可以練練閱讀能力,要不然也可以學學新的英文單字,麥克書架上的那麼多,卻沒有那種會讓我一頭栽進的那種。後來感謝很方便搜尋又是線上同步的台灣戲劇佔去了我心中閱讀的地位,剛剛看完了"閃亮的日子"完結篇,還有在follow的還有幾部。讓我的生活又多了一些台灣的話題圍繞。

買了房子之後落葉扎根的念頭就更強烈了。我應該要是著融入這裡的生活,而不是活在自己的小小台灣圈子裡。我應該要有話題跟當地人聊聊,建立一下感情。

現在在念"The Lovely Bones",出奇意外的融入這本書,希望這樣的好的開始,可以讓我有繼續下去的堅持和意念。

3 則留言:

阿如 提到...

我是兩個孩子的媽麻,,其實早在你的blog潜水一陣子,因為也曾和你住在你同一個城市近兩年,也過過你現在正體驗的生活,不過我也不知是比你幸福還是比你不幸福,我已經在半年前離開那牛仔城,但我相信是緣份..無緣了所以我離開..至今,我還是很想念在牛仔城的日子.

很享受你的分享,還有你的精神,要加油,多去增加自己的canadian experience.

我們可以做個朋友嗎? ..希望這個冬天可以給這個冷冷的城多一些chinook wind"暖流"

點點 提到...

Hello Louise,
恭喜你們買到房子。
最近我找到一份新工作,希望有一天也能像你們一樣,存夠錢買屋!

最近我也多讀了英文小説,常常去圖書館借書回來看,培養自己閲讀的興趣。有時候覺得我以前讀書不用工,現在英文還是要下多點苦頭來改善。
點點

superegobear 提到...

你好,我只是個路過的路人。但是讀了這篇文章後有點感觸。我也是有點靜不下心讀英文小說的人。(其實非小說類的對我而言還比較好讀,應該是文字用語的關係)我最近又開始逼我自己讀英文。。。如果小說太長就看看期刊,題材多又比較有趣喔。我也常常去公立圖書館借,呵呵。